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丹青頌輝煌”慶祝黨的二十大主題書畫展開幕

2022年11月17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11月16日,“丹青頌輝煌”慶祝黨的二十大主題書畫展在普陀區檔案館“胡振郎藝術特展廳”開幕。本次展覽由普陀區檔案局(館)、黃浦畫院聯合主辦,共展出書畫藝術作品65幅。旨在以文化為紐帶,通過書畫家手中的筆、眼中的畫、心中的情,來記錄新時代黨所取得的豐功偉績,贊美祖國的壯麗山河,抒發永遠跟黨走的熾熱情懷,從特色檔案文化的角度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新熱潮。

書畫藝術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普陀區檔案局(館)近年來堅持以書畫為紐帶打造普陀檔案特色名片。自2019年胡振郎藝術特展廳落成開放以來,借書畫為媒,用翰墨結緣,聯手黃浦畫院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舉辦“中國名人書法作品展”“清風頌扇面展”“畫途夢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展”“抗疫之藝書畫展”等一系列展覽,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贏得了廣泛贊譽。在此次展覽開幕活動上,以胡振郎為代表的14位書畫家將參展作品捐贈給普陀區檔案館,進一步豐富了普陀區館藏檔案資源,為更好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極具價值的藝術媒介。

展覽位於普陀區檔案館2樓特展廳並免費向公眾開放,廣大市民游客可通過“隨申辦”普陀旗艦店預約參觀,線上展覽也將同步登陸“上海普陀檔案”微信公眾號。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