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翰墨飄香丹青溢彩 中國書畫精品展在滬郊古鎮張堰舉辦

2022年09月23日16:26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翰墨飄香丹青溢彩!中國書畫精品展在滬郊古鎮張堰舉辦

伴隨著金秋九月徐徐的微風和淡淡花香,在滬郊金山古鎮張堰大境堂庭院內,十余位白發老者精神矍鑠地揮毫潑墨、涂抹丹青,一幅幅蒼勁有力的書法和雅致多姿的國畫作品印染紙上。

大境堂作為上海華僑書畫院張堰創作基地,每年組織書畫家前來開展書畫精品展和書畫筆會活動,成為畫家們了解古鎮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他們詩書會友的重要雅集地。

9月22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指導、上海市華僑書畫院主辦的“取之象外”亦詩亦畫中國書畫精品展在上海千年古鎮張堰“大境堂”內開幕。

本次展覽共有11位畫家參與創作,展出書畫作品100幅,其中書法作品50幅,國畫作品50幅。書法作品精心選取寓意家國情懷的古詩詞,借古詠今,大氣雄渾的筆墨揮洒間傳遞黨的偉業精神。國畫作品以筆抒情,以畫傳意,以清新雅致的藝術形式展現歷史風華。

“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許多畫家作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親歷者和見証者,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本次精品展歷經數月創作,用百幅詩書畫頌百年輝煌史,表達了僑界藝術家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和忠誠。”上海華僑書畫院院長朱鵬高介紹。

近年來,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張堰書畫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軟實力,張堰鎮先后引進上海華僑書畫院、朱鵬高藝術館、大隱書局、雅印館等文化交流平台,打造了白蕉藝術館、歷史人文風情館等一批文化場所,連續三年開展古鎮文化藝術節,不斷串聯和激活歷史文化名鎮不同的文化符號,吸引更多人的持續關注,提升張堰對外形象。

未來,張堰鎮將立足“江南水鄉名鎮、文教魅力小城”發展定位,大力實施“文化+”發展戰略,堅持“以文潤城、以文惠民、以文化人”要求,用“匠心”守護傳統文化。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