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杯象棋大師賽落子 棋手將上演“巔”峰對決

2022年09月19日16:0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杯象棋大師賽落子

本報訊(記者 姚勤毅)第二屆上海杯象棋大師公開賽昨天在嘉定南翔古鎮開幕,決賽將移師上海中心大廈119層舉行。

去年首屆上海杯象棋大師公開賽約有170萬象棋愛好者、近650萬人次觀看賽事直播。作為上海自主創辦的城市品牌賽事,上海杯象棋大師公開賽被認定為“上海賽事”培育型賽事(“D”品牌)。本屆賽事增設業余組比賽,今年7月起,業余組比賽在嘉定、黃浦、徐匯、靜安、浦東、虹口、楊浦、寶山、普陀等區舉行了10場分站賽,每場比賽各有100名棋手參賽,業余組比賽因此被美譽為“千人賽”。

專業組比賽由全國等級分名列前茅的23名男棋手和7名女棋手,以及東道主男女各1名棋手,共32名棋手參賽。王天一、鄭惟桐、孟辰、蔣川、趙鑫鑫、汪洋、洪智、謝靖、孫勇征、王琳娜等頂尖棋手將再度匯聚申城,上演“巔”峰對決。

海外組比賽依舊受到世界各地象棋愛好者的歡迎,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四大洲2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00名棋手參加了海選。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