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骄傲!金山这个集体和个人获市里表彰!

2022年01月14日09:56 |
小字号

日前,金山区1家集体和1位个人获评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受到李强、龚正等市领导的会见。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吧。

张方杰

上海鑫益瑞杰有色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方杰,在金山区张堰镇工业区经营企业十多年,企业发展的同时,张方杰不望回馈社会,持续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

他关注身边的困难群体,与企业所在地的秦望村建立了长期困难帮扶和帮困助学机制,定期为秦望村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定向为村里特别困难的大学生捐助学习经费,让他们安心完成大学学业。为了让更多贫困学生得到帮助,他又向张堰小学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学习物资。

为张堰敬老院赠电视机

他热心参与助老公益活动,关心老年人群。连续几年向张堰镇敬老院捐款捐物107万元,用于加强敬老院基础建设、改善老人们的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方杰第一时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抗疫一线。

虽已步入花甲之年,他仍以实际行动关注金山慈善事业的发展,但他本人却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低调地做着慈善。他常说,只要公司在运行,这点社会责任就必须承担,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该企业肩负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扶贫帮困、支教助学、尊老助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泰胜风能每年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分会(蓝天下的至爱)捐款20万元,2008年四川5.12地震捐款20万元,2010年玉树地震捐款10万元,2014年金山卫抗战遗址改扩建捐款5万元,2020年疫情期间,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分会(抗击新冠肺炎专款)捐款100万元,并捐助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人民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物资5万元,给蒙山中学、山阳中学、新疆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帕哈太克里中心小学等支持教育捐款8万元。

此外,泰胜风能和山阳镇新江村结对共建,支持乡村建设捐款捐树、探望困难家庭、帮助困难户、捐助5名困难群众孩子上学、为红树林居民区网格点增设电脑、打印机、空调等硬件设施等,每年微心愿送出多份礼物支援困难家庭,累计捐款达400多万元。

一起为他们点赞吧!

希望这股爱心暖流在这座城市涌动不息,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