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金山区

张堰镇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齐头并进

经济生态两手抓 金山青山长相依

2022年02月23日14:51 |
小字号

上海娃哈哈饮用水有限公司全封闭生产线

从大年初四起,位于张堰镇的上海娃哈哈饮用水有限公司就开启了忙碌的生产工作,车间生产线上的桶装水不断随着机械带传送,打包好后被运往全国各地。据介绍,为了实现“开门红”,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自今年一月投产以来,企业已完成70万桶的订单量,预计2022年年产值超6000万元。

企业投产速度快,得益于我区推出的“拿证即生产”的创新举措,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高效服务。自去年9月起,张堰镇便开始提前谋划,多部门联合提前介入沟通,大大缩短了企业竣工验收流程。“多亏了张堰镇帮我们省去了许多人力成本和时间,竣工验收时间从三个星期缩减到三天左右,这才让我们很快迎来了‘开门红’。”上海娃哈哈饮用水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宗继騋感叹道。

据了解,上海娃哈哈饮用水有限公司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生产桶装、瓶装饮用水类产品,包括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等,一流的设备、先进的工艺和完善的质保体系确保了娃哈哈产品的优越,其运用在水线生产的反渗透纯水处理技术位于全国领先地位。接下来,企业还有望启动新的生产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实现产能翻一番的同时,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优良的营商环境造就了“金山速度”,也为张堰经济转型发展带来了蓬勃生机。在上海航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内,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已建成。据介绍,凭借多年的工艺制造技术,上海航浩已成为汽车精密零件领域的优质供应商,目前企业年产值在6000万元左右。为了今后更好发展,2020年企业计划建立新厂房。前期,张堰镇相关职能部门召集多个委办局主动上门,为企业“问诊把脉”,推动新厂房尽早投产。“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新厂房正式投产,在达产的情况下,可生产1.6万吨的产品,预计年经济效益将达2.7亿元左右。接下来还将新建制管项目,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上海航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晨晓表示。

与企业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同,百家村开放式休闲林地则是一片娴静。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树木错落有致,铺设整齐的林间栈道在树木的掩映之下蜿蜒曲折,行走其中,幽静雅致的感受油然而生。作为金山中部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堰在提升经济发展质效的同时,还深入挖掘“山水林湖文”资源禀赋,百家村开放式休闲林地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经过改造,这片占地1000多亩的绿色生态空间成了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不仅让环境有了大幅改善,亲水平台、休闲凉亭、休憩座椅等相关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据介绍,百家休闲林地二期项目的各项工作也在井然有序筹备中,通过北区林下经济的探索和周边精品民宿的开门迎客,以及各类社会资本的入驻,百家村将走出一条“村美人和”的可持续发展振兴之路。

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张堰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利用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在高水平打造“江南水乡名镇、文教魅力小城”的同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据了解,今年1月,张堰镇完成税收4.81亿元,同比增长24.71%,财政开门红指标完成率达114.03%。张堰镇党委书记施文权表示,未来将通过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和历史文化传承三个路径,不断推动张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项竹彦 通讯员 高凌)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