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上海黨建

上海靜安區舉行紀念首部黨章通過100周年品讀會

2022年07月28日16:3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靜安區舉行紀念首部黨章通過100周年品讀會

  7月27日下午,“品讀黨章悟初心 百年風華踐使命”——紀念首部黨章通過100周年品讀會示范專場活動,在靜安區黨建服務中心舉行。

  從黨的二大到黨的十九大,黨章的內容歷經17次修改、不斷更新變化,人民立場一脈相承、初心使命始終不渝。在黨章品讀環節,5名不同身份的“黨章品讀人”,攜帶5件迥異的見証物來到現場,親身分享物件的背后故事,傾情誦讀黨章章節,用心講述對黨章的體悟。

  為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鑄魂,落實好學習貫徹黨章這個“第一位的要求”,強化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靜安區“學黨章知黨史守初心”黨員教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據悉,包含黨章品讀會在內,黨員學習教育知識問答活動和“抗疫有我紅色策展”黨群陣地巡禮活動等一大波形式鮮活內容充實的活動,將於7月底起陸續上線,與靜安區黨員群眾見面。

  品讀會街鎮專場,將廣泛邀請黨建專家、教授學者、有關出版物撰稿人等,圍繞黨章發展沿革和最新理論研究成果,以七個“一”的形式呈現,包括“一部黨章、一張紅色地圖、一場儀式教育、一支講師隊伍、一段初心感言、一場知識問答、一次紅色巡展”,力爭在全區掀起新一輪紅色教育的高潮,在提高黨員理論素質上聚力用勁。

  比學趕超知識競答活動,聚焦“學黨章、知黨史、守初心”主題,結合年度黨員教育學時要求,依托靜安“智慧黨建”系統,推出線上+線下的活動應用,設置了“學”“思”“踐”“悟”四個關卡,以學時統計的方式開展。

  黨群陣地巡禮活動,將通過“靜·鄰一家”黨群服務陣地體系,推出中共二大紀念館歷年黨章紅色展覽和“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大上海保衛戰抗疫先進事跡展覽,讓更多黨員群眾近距離了解黨章歷史以及大上海保衛戰黨員奮戰一線背后的故事。

  活動由靜安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主辦,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區黨建服務中心承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