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明后兩天滬上公辦小學第二批驗証,8月15日開始向新生發放“入學通知書”

2022年07月25日09:2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明兩天(7月25日-26日),上海開展公辦小學第二批驗証。8月15日開始向新生發放“入學通知書”。

今年義務教育招生安排作了進一步優化,信息登記(核對)、報名、驗証等主要通過網上進行,推行登記、驗証等“不見面”服務,為家長提供便捷服務。幼兒園大班兒童和小學五年級學生家長通過家校溝通方式傳送信息﹔不在本市幼兒園和小學就讀的,通過區教育局指定方式傳送信息,完成信息登記、核對。

“幼升小”網上報名時,如家長不選擇報名公辦小學,又未被民辦小學錄取的,根據第一批公辦小學驗証和已分配入學的實際情況,以本市戶籍人戶一致優先、同類排序靠后(比如同屬人戶一致類,即排在此類靠后)為原則,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年度區、校招生政策和細則安排入學。

今年繼續做好本市戶籍人戶分離適齡兒童居住地登記入學工作。各區教育行政部門根據登記入學人數和學校資源分布情況在區域內統籌安排本市戶籍“人戶分離”適齡兒童入學。

區教育行政部門結合本區實際,統籌安排適齡隨遷子女入學。來滬人員隨遷子女入學,小學階段以安排進入公辦學校為主,部分地區確實無法安排公辦學校入學的,應統籌安排進入政府購買服務的以招收隨遷子女為主的民辦小學就讀。初中統一安排至公辦學校就讀,入學后學校應告知學生及家長完成義務教育后報考高中階段學校的相關規定和政策。

各區教育部門為家長線上查詢招生入學有關政策和政策咨詢提供便利條件。家長可通過各區教育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在線方式查詢招生入學相關具體信息。查詢信息后仍有政策問題需要咨詢的,可通過各區教育局公布的在線方式(如微信公眾號、電子郵箱等)或咨詢電話進行咨詢。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