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速構建保險產品+健養服務體系

太保家園上海普陀、福建廈門社區養老服務與健康管理體驗館同日開業

2022年07月24日16:5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太保家園再度雙喜臨門,上海普陀國際康養社區、廈門國際頤養社區兩地體驗館視頻連線,並蒂花開。廣大客戶既可以在上海蘇州河畔沉浸式體驗“老克勒”海派精致生活,也可以在廈門鷺島海濱高顏值長壽家園體驗健康、愉悅的旅居養老生活,這標志著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壽險在“保險+康養”生態圈打造方面更進一步。太保家園上海普陀、廈門兩地體驗館與已開業的成都、大理社區相呼應,在養老服務與健康管理場景上已然形成了“南北呼應、東西並進”的新格局。

一日雙館成功啟幕,便利客戶更好體驗頤養、樂養、康養全產品線

目前,太保家園已形成匹配全齡養老需求的“頤養社區(以健康活力業態為主)、樂養社區(以旅居候鳥式養老業態為主)、康養社區(以康復護理業態為主)”三大產品線。客戶可至已開業的成都頤養社區和大理樂養社區親身感受,還可來上海普陀社區和廈門社區體驗館體驗,讓客戶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來感受太保家園全產品線。

上海普陀國際康養社區棲居蘇州河畔,提供從長期護理到短住照護的一站式康養生活解決方案。社區體驗館建筑面積約400平方米,規劃8大展示區,分別為沙盤展示區、一室一廳樣板房、重度護理樣板房、標准護理樣板房、認知症照護樣板房、鬆下樣板房、健康檢查室、洽談區等。同時,作為普陀區長期護理保險服務示范工作基地(試點),體驗館內還展示了先進的配套設施與高品質康養服務,提供康養社區未來生活的沉浸式體驗。

廈門國際頤養社區坐落於有“集天下之美”之稱的廈門市集美區,依托廈門旅游生態目的地的區位優勢,以及當地健康醫療專業機構在醫養結合上的優勢,提供“活力老人旅居度假、自理老人保健養生、失能老人康復照護”的一站式養老養生解決方案。社區體驗館含戶外開放面積近5000平米。一樓為體驗大廳,包括太保家園全國布局、廈門社區沙盤及健康管理體驗區,樓上有可以容納近300人的多功能廳、中西合璧的法式沙龍等活動區域,並展示了護理單人間、一室一廳套間、自理單人間等四套樣板房。

隨著兩地的體驗館開業,社區正式運營也進入倒計時。上海普陀社區計劃在今年底正式開業,廈門社區則將在明年中開業。

攜手老年營養專家孫建琴教授,打造太保家園營養健康服務特色

出席體驗館開業儀式的還有國家健康科普庫專家、中國營養學會營養科技杰出貢獻專家孫建琴教授。孫教授在復旦大學附屬華東醫院擔任了十七年營養科主任,是疾病營養治療和老年營養健康領域的權威專家。太保家園已邀請孫建琴教授成為“太保家園首席營養顧問”,並將在上海普陀康養社區成立“孫建琴營養專家工作室”。

在孫建琴教授的指導下,太保家園將建立全流程營養健康服務體系。一方面在食品安全基礎上搭建社區的營養健康標准體系,以標准化表單、管理制度、服務流程為先,助力太保家園社區長者慢病防控﹔另一方面將基於頤養、樂養、康養三條產品線,圍繞科室設置、營養監測、臨床指導、照護服務、餐飲特色五大板塊,服務不同客群營養管理需求,進行不同類別套餐的設計,並細化、完善餐品的營養搭配和定制化服務,打造太保養老服務的亮點和特色。此外還將以特醫食品、腸內營養制劑為試點,開展營養管理服務產品創新研制工作,提升太保家園品牌核心競爭力,打造行業標杆。“孫建琴營養專家工作室”挂牌成立后,每月還將開展一次由孫建琴教授牽頭的、對上海普陀社區護理長者的現場多學科MDT營養大查房。

打造深度體驗場景,助力“保險+康養”生態圈構建

盡管受到疫情反復的影響,太保家園在布局、建設、運營方面仍蹄疾步穩。目前太保家園已在全國11個城市落地了12個項目,成都、大理2個社區已經投入運營並受到入住客戶的廣泛好評,杭州社區將於今年7月末開業,上海崇明社區、南京社區體驗館也將於下半年陸續開館,武漢、青島、北京、鄭州等地社區項目在緊鑼密鼓推進建設或即將開工。

無論是已經運營的養老社區還是前期先行開放的體驗館,對中國太保壽險的保險營銷員和廣大客戶來說都很有吸引力。相比過去營銷員向客戶單獨講解保險方案的傳統方式,帶著客戶到太保家園實地參觀,深度體驗養老生活、健康管理等服務,再匹配相應的保險保障方案,這樣的模式顯然更受歡迎,也讓客戶更有意識提前進行養老、健康保障及財富管理全方位規劃。太保家園自2019年位於上海首個示范體驗中心開放以來,成都、大理兩個開放社區及上海示范體驗中心、杭州體驗館累計接待參觀已超10萬人次,上海普陀、廈門體驗館的開放,將進一步豐富健養服務體驗場景,助力“保險產品+康養服務”生態圈的構建。

下階段,太保家園除了將按照“區位更近、規模更精、客戶更老”的原則,盡快完成在長三角、大灣區、環渤海、成渝及中部地區全國性布局外,還將開展輕資產業務,探索普惠養老市場。在建立起專業化、連鎖化的運營管理能力后,中國太保壽險將以較快速度擴大輕資產業務佔比,通過技術咨詢、受托管理等形式承接社會上的機構養老項目,並探索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業務,面向更多老人提供身邊服務、終身服務、精致服務﹔並通過科技創新和智能化賦能,讓養老服務更有“溫度”,打造太保家園“伴隨服務”特色。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