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啟動,李強實地檢查生產生活秩序恢復情況

2022年06月02日16:3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從6月1日開始,上海進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根據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各級領導干部“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工作在全市范圍內啟動開展。6月1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強先后前往市城運中心、商街商圈、居民社區,檢查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秩序恢復情況。

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實做細為民解憂、助企紓困各項工作,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回歸正常軌道,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全面勝利。

李強首先來到市城運中心,通過實時指揮大屏察看交通主干道車流和公共交通運行秩序,重點區域、重點商圈以及農貿市場等恢復開放情況,現場連線正在社區菜場巡查的城管網格員,了解今日進出人次和防疫要求執行情況,還就常態化核酸採樣點的開放運行和現場秩序作了抽查。李強指出,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加快把疫情應急處置中形成的經驗做法固化下來、提升完善,更好依托數字技術賦能確保城市運行安全有序。要全面摸清底數,強化集成應用,加強研判分析,及時監測預警,以快制快推動應急處置,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堅持問題導向,優化處置流程,提升協同聯動能力,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及時補好短板、堵塞漏洞、完善機制。

位於黃浦區的思南公館區域已有部分店鋪恢復線下經營,門口都已張貼“場所碼”,區域進出口還配置了“數字哨兵”。李強一路察看,與商鋪經營者親切交流,了解恢復營業情況,詢問復工復產、復商復市還有哪些具體問題需要解決,叮囑區裡和相關部門同志要深入排摸梳理,形成問題清單,有針對性地幫助各類市場主體解決實際困難。要加強政策宣介,把服務送上門,把措施落到位,讓市場主體有更多感受度和獲得感,進一步穩定預期、增強信心。要結合商街商圈實際,精准科學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對市民顧客個人防護要多提醒多提示,推動人人自覺、人人自律,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隨后,李強來到靜安區石門二路街道東王居委會,看望慰問在抗疫一線堅守了兩個多月的居委干部、志願者和居民代表,認真傾聽大家在這場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中團結帶領社區居民齊心抗疫的感人故事。東王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吳雄娣向市領導念了一段居民發在群裡的感言,“鄰裡互相守望,積極配合政府清零政策,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這一天,衷心感謝所有為之辛苦付出的居委干部、社區志願者、公安民警、醫務工作者、小區物業保安,還有非常時期的團長們”。她表示,各級干部包保社區沖在一線,廣大居民理解支持,志願者更是挺身而出,迎來現在的抗疫成果,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李強為大家點贊,向大家致敬。他說,我們的城市正在加快恢復,大家熟悉的煙火氣也會很快回來。這個成果來之不易,離不開基層同志的持續奮戰,離不開廣大市民的支持。大家都很不容易,克服了許多困難。我們上海的市民真的非常好,對上海這座城市充滿熱愛,守望相助、同舟共濟。我們基層的同志更不容易,在抗疫一線日夜堅守,這些日子都沒睡過一個安穩覺。衷心感謝大家!

李強指出,這次疫情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驗,我們還有不少工作要做,希望繼續得到市民們的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將加快推動經濟社會恢復重振,特別是為民解憂、助企紓困方面,回應好大家的關切,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聚焦老舊小區、城中村等加快提升改造,以更大力度解決這一民生難點。要進一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不斷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更有戰斗力的基層隊伍。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國家有關部門、各省區市和人民軍隊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奮力拼搏,大上海保衛戰必將迎來全面勝利。大家共同努力,如常的上海一定會回來,繁華的上海一定能重現。

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陳通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