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近九成城市公园恢复开放,暂不实行延长开放或24小时开放

2022年06月07日09:2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绣球、鸢尾等夏花正开得如火如荼,6月6日,包括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杨浦区8座区属公园(江浦公园、民星公园、工农公园、惠民公园、内江公园、松鹤公园、波阳公园、平凉公园)在内的多座公园恢复开放。

截至目前,上海6座市属公园均恢复开放,全市399座城市公园近九成恢复开放。

恢复开放首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迎接游客4300余人次。

园方表示,近期,公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只开放西门、南门和万竹园大门作为出入口。在入口处,游客保持2米间隔,通过预约、扫“场所码”测温、完成“数字哨兵”信息核验等程序后,方可入园。

为应对突发情况,公园入口处设立了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将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公园还增加了园内安保人数和巡逻次数,劝导游客游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文明游园、不开展聚集性群体活动。同时,加强了消毒工作,做到一日两次全面消毒,重点场所、设备设施等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近年来,上海不断新增延长开放时间的城市公园或“24小时公园”。

但目前考虑到疫情风险,杨浦区今天恢复开放的8座公园将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天8时至17时(16时30分后只出不进)。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公园此前开放时间为每天6时至21时或全天开放。

共青森林公园去年5月至11月的开放时间为每天6时至19时30分

受阴雨等因素影响,今年端午小长假沪上多座公园未迎来此前预计的大客流,端午小长假过后,不排除周末天气晴好时,仍会有大客流出现,请市民游客随时关注公园公布的信息及气象、交通等方面的实时状况,错峰游园。出门前,务必自查一遍,确认预约成功并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起算)。

入园游客须规范佩戴口罩。入园时,游客须凭随申码(截图无效)或身份证通过数字哨兵(未部署数字哨兵的公园通过场所码)查验。体温超过37.3℃、持健康码红黄码人员谢绝入园,并配合做好流调和管控工作。进入厕所等区域前,应扫描场所码查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