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6月02日16:3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今天上午舉行會議,傳達中央對張本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張本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腐敗“零容忍”的鮮明態度。

會議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強化政治忠誠,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必須警鐘長鳴、引以為戒,持續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把肅清流毒影響進行到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以案為戒,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切實做到廉潔自律、廉潔用權、廉潔治家。

會議指出,必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深化細化“四責協同”機制,樹起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導向。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推進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著力堵塞漏洞、補齊短板、扎緊籠子。加強對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推動自覺貫徹民主集中制,嚴格按程序決策、按制度辦事,從嚴帶好隊伍、帶好風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