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力促進經濟加快恢復和重振!李強檢查節假日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秩序恢復情況

2022年06月06日15:2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根據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各級領導干部“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工作正在全市范圍內有序開展。今天,市委書記李強前往浦東張江相關高新技術企業和重大項目建設工地,檢查節假日期間疫情防控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情況。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緊密結合“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面對面了解基層一線需求,實打實幫助紓困解難,高效率推動復工達產,全力促進經濟加快恢復和重振,毫不懈怠抓好節假日期間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強先后走訪了中芯南方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日月光集團旗下環旭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均於日前復工復產,正在抓緊推動產能持續恢復提升。李強實地察看相關企業全自動化生產線,聽取這段時間以來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自主創新研發以及未來發展規劃介紹,詳細了解當前還有哪些制約產能恢復提升的堵點難點問題需要解決,有針對性地介紹了我市出台的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相關政策舉措。企業負責人表示,雖然遭受此次疫情影響,但對於扎根上海堅定不移、對於產業發展充滿信心,將進一步加大人才引進和人員招募力度,想方設法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李強對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恢復生產、一線員工堅守崗位加班加點表示感謝。他說,集成電路是上海的三大先導產業之一,我們全力抓好支持舉措的細化落實,最大程度發揮政策效應,助力企業盡快回到正常生產經營軌道,朝著既定的規劃目標堅定前行。希望企業集中優勢資源、持續攻堅突破,形成更多標志性的自主創新成果,牢牢把握產業鏈價值鏈高端環節,為提升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貢獻更大力量。李強叮囑有關區和部門同志要更加積極主動作為,拿出超常規的行動和舉措提振信心、穩定人心。“一企一策”加強精准對接、優化惠企服務,誠心誠意傾聽企業的意見建議,分秒必爭解決問題、千方百計助企紓困。

為進一步提升張江科學城集中度和顯示度,增強張江城市副中心的向心力,張江地區正全力推進“科學之門”項目建設,集中布局張江科學城的地標建筑群,打造開放、多元、充滿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動中心區。李強來到項目建設現場,聽取相關工程建設進度以及周邊后續規劃利用情況匯報。這一項目工地嚴格執行閉環管理、封閉式施工,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線。李強向持續奮戰一線的建設者們表示慰問和感謝,並就進一步加強工地防疫管理、做好員工個人防護提出明確要求,圍繞項目建設與有關同志深入交流。

李強指出,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先,在確保防疫安全、生產安全的前提下,盡最大努力把進度往前推、把工期往前趕。要加強工作協同,務求務實高效,發現問題要及時協調、推動解決,確保項目建設始終安全有序。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緊盯目標、毫不懈怠,以標志性項目為引領,持續打造科創新亮點、形成發展新熱點,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作出更大貢獻。要持續壓實“四方責任”,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始終保持各級指揮體系應急響應狀態,加強多點觸發監測預警,以快制快做好應急處置,嚴格落實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引導市民有序出行、減少聚集、加強個人防護,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張為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