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各公园绿地正有序恢复开放

2022年06月05日15:06 |
小字号

6月1日起,长宁14座公园以及外环林带生态绿道恢复开放。为了保障舒适安全的游园环境,长宁区绿化市容局做好开园各项准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运行安全有序。

据了解,长宁区中山公园、华山儿童公园、天山公园、天原公园、虹桥公园、水霞公园、新虹桥中心花园、华山绿地、海粟绿地、新泾公园、延虹绿地、哈密公园、中新泾公园、虹桥体育公园、外环林带生态绿道等公园绿地率先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8:00-17:00,16:30后只出不进,夜间暂缓开放。公园内餐厅、展馆等室内场馆以及游乐设施、健身场所等暂缓对外开放。

中山公园

外环林带生态绿道

虹桥河滨公园、临空滑板公园、临空音乐公园目前暂不开放。

为确保安全运行,各公园绿地均保留一个出入口,对其他区域做好围挡措施,加强出入口管理。开园前,区绿化部门在环境清洁消杀、恢复园容园貌、防治病虫害、排查安全隐患等方面充分准备。

6月1日起,各公园入园口、园内各类设施场所均已张贴好“场所码”或安装好“数字哨兵”。出入口配备至少2名工作人员进行疏导管理,提醒游客佩戴口罩,进行“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验证,引导游客保持2米距离有序游园。同时,入园后,公园管理方也会通过广播提醒、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安全游园提醒。

公园内所有管理、服务、作业人员首日须持24小时、后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上岗,并落实每日抗原检测。每日闭园后,公园管理方均会集中力量对公共厕所、座椅、栏杆、废物箱、园路及铺装、亭廊、管理房、健身及游乐设施等进行环境消杀和清洁,还会视客流量情况,增加公厕巡回保洁频次。

为减少市民扫“场所码”排队的情况,6月2日,区绿化部门在公园入口处增设“场所码”数量,并通过地标、护栏设施、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有序、间隔排队。此外,针对各公园出现市民核酸报告超过72小时的情况,工作人员均耐心解释并劝回。

区绿化市容局组建的公园恢复开放工作专班,按照“定时、定人、定岗、定责”要求,每天做好各公园点位的驻守巡查、入园“场所码”核验、秩序维护等工作。

同时,与属地街镇、公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建立涵盖区绿化管理部门、街镇、公安派出所和公园管理人员的公园绿地管理应急通讯录。当瞬时在园游客量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时,及时采取限流措施,确保恢复开放工作平稳有序。

温馨提示,请游园市民自觉遵守公园相关防疫要求和游园规定,全程佩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坚持防疫“三件套”和“五还要”,文明有序游园。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