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國“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名單公布!寶山這些家庭上榜

2022年05月16日20:54 |
小字號

5月15日,全國婦聯表彰997戶全國五好家庭,200個全國家庭工作先進集體,198名全國家庭工作先進個人,揭曉997戶全國最美家庭。寶山區沈曙家庭獲評第十三屆全國五好家庭,何新娟家庭、李月珍家庭獲評2022年度“全國最美家庭”!

第十三屆全國五好家庭

沈 曙家庭

2022年度全國最美家庭

何新娟家庭

李月珍家庭

一起來看看這些優秀家庭吧!

全國五好家庭

沈曙家庭

沈家有著良好的家風家教傳承。作為一名老黨員,“大家長”沈曙老先生懷著共產黨人的信念和使命,連續26年來默默幫助山西省左權縣麻田鎮東安村的王曉霞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並幫助她的母親治療乳腺疾病。26年中,沈曙夫婦一直和王曉霞父母保持書信來往,給予他們精神及生活上的幫助。沈曙夫婦的兩個女兒也在父母的影響下時常給王曉霞郵寄學習材料,給予她學習上的引導。

沈家兩代人的接力幫扶體現出“最美家庭”愛國愛家、向上向善的社會主義新時代家庭美德,將家風建設融入基層社會治理中。沈曙夫婦加入寶山區“馨家庭”志願者聯盟、沈曙老先生擔任議事會副會長、與本樓道獨居老人結對等等,將優良的家風在社會治理中熠熠生輝。

全國最美家庭

何新娟家庭

上世紀90年代初,20出頭的何新娟從江蘇遠嫁寶山民眾村。兒子五歲那年,丈夫意外去世,留下了她、年幼的兒子和婆婆。作為一個在上海舉目無親的新上海人,她一個人扛下了生活的重擔。后來和同事馬傳北結為了夫妻,兩個人一起照顧著這個家庭。何新娟和馬傳北夫婦結婚20年,夫妻恩愛,相敬如賓。面對困難時共同克服,出了問題共同協商解決,是大家津津樂道的好夫妻榜樣。

多年來,他們悉心照顧著何新娟前夫的母親,如同自己的母親一樣,吃穿住行各個方面都盡顯孝道。雖然一家人姓氏不同,但是無論有沒有血緣關系,因為善良,他們都把彼此視作最重要的親人。

李月珍家庭

李月珍、任保坤夫婦居住在長宏新苑小區,三代同堂,家庭和睦。夫妻倆退休以后先后加入了社區志願者隊伍,在志願者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李阿姨是一名助老志願者,同社區5位80多歲的老人結對,十年來,堅持定期上門為老人提供心理疏導、代買蔬菜藥品等服務,相處中彼此將對方視為親人。她還是一位剪紙達人,以剪紙為特色參與建立婦女微家、活力樓組“剪緣樓”,以剪紙會友、以作品為媒,增進居民感情。

今年,李阿姨作為寶山婚姻登記處特邀頒証員,以“囍”字剪紙作品為禮寄語新人,引導新人善待婚姻、珍惜家庭。夫妻倆都是社區的熱心骨干,在創建全國文明鎮、人口普查、疫情防控、衛生整治等大小事務中都有他們的身影,小善大愛、無私奉獻。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