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引领时代家风 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2022年03月0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日电 (葛俊俊)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助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3月1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文明办、浦东新区妇联举办的“引领时代家风 争创文明典范——2021年度浦东新区家庭文明建设表彰活动”举行。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全国、市级典型家庭,揭晓了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

表彰了2021年度全国、市级典型家庭

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在致辞中指出,浦东新区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围绕打造新时代的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希望全区广大家庭,以受表彰家庭为榜样,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推动形成家庭和美、家教和润、家风和善的浦东家庭文明新风尚。

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在揭晓的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中,有贡献青春年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陈福良家庭;用心钻研航天技术、用爱科普蓝色星球的张晟宇家庭;风雨兼程、相互扶持、全力投入大飞机事业的王伟家庭;引领共同致富、投身种源农业的严国祥家庭;建设、参与、亲历,家庭与浦东共发展的金丹家庭;医疗援外、大爱无疆的陈卫东家庭;支援边疆教育、致力民族团结的霍万校家庭;三代非遗传承、助力健康生活的严蔚冰家庭;投身公益创业、传递艺术梦想的顾倩家庭;参与本土社区志愿活动、学习中华文化的VAIB家庭,他们充分展示了浦东最美家庭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现场,全国文明家庭雷撼、海上最美家庭孙娇敏、Janice Yeo作为家庭代表,带领浦东十大最美家庭向全区家庭发出倡议:浦东百万家庭积极行动起来,携手推动家庭文明新风尚,经营好家庭、重视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家有所学,让和美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引领文明风尚;家有所教,让和润家教点燃心中梦想、砥砺个人成长;家有所期,让和善家风诠释品质生活、共谱城市美好。以美德立家,以文明育家,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创新发展、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种子在浦东大地上生根开花,引领时代家风,争创文明典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