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快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李強在物流企業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3日22:01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今天(5月13日)在物流企業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四應四盡”要求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扎實做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加快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提供堅強保障。

持續推進相關措施落地落實,更好依托物資中轉站等設施推動重要物資安全有序中轉轉運,更好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李強來到位於閔行區的長三角重要物資中轉站,聽取安吉華宇物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保障供應鏈相關工作介紹,就從嚴從緊抓好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疫情防控和重點崗位人員閉環管理作了具體了解,關切詢問企業在運輸、倉儲、配送、人員到崗以及核心業務恢復等方面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

李強指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事關打贏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事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要持續推進相關措施落地落實,更好依托物資中轉站等設施推動重要物資安全有序中轉轉運,更好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相關部門要主動跨前一步、加強指導協調,充分發揮物流企業作用,協同排摸研究供應鏈堵點難點問題,“一事一協調”、“一事一對策”,切實打通堵點、解決難點,保障各類重點物資運輸暢通。當前降新增、防反彈任務依然艱巨,決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和僥幸鬆勁。必須壓實主體責任,嚴格防疫措施,推動企業加快申領“場所碼”、配備“數字哨兵”,落實員工核酸檢測要求和日常健康監測,更好發揮監測哨、電子哨作用,嚴防“流動中的風險”和聚集性疫情發生。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