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採取更堅決果斷措施,刻不容緩做到“四應四盡”

2022年05月10日17:07 |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9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不猶豫不動搖,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抓早抓小抓基礎,發現一起、扑滅一起,確保疫情可管可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主持會議。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出席會議。

孫春蘭指出,我國疫情防控進入應對奧密克戎病毒變異株流行新階段,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升級防控標准,提高應對處置能力。發生疫情地區要採取更堅決果斷措施,刻不容緩做到“四應四盡”,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拓寬監測范圍和渠道,及時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對緩報、瞞報、漏報的嚴肅追責。要提高隔離點、方艙醫院建設儲備標准,做好規劃選址和基礎設施、必備物資准備,確保需要時24小時內投入使用。要加強基層基礎工作,防控工作落實到點位和人員,老城區、工地、學校、養老福利機構等場所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重點人員嚴格做到閉環管理。要繼續做好以老年人為重點的疫苗免疫接種,推進核酸檢測結果互認,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生產生活影響。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