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定必勝信心,全力打贏大上海保衛戰!青浦區廣大黨員干部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5月09日18:00 |
小字號

“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青浦區連夜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青浦區黨建引領社會動員工作組迅即下發工作提示,全面抓好部署落實。

青浦全區2500余個基層黨支部和廣大臨時黨支部,4.9萬余名黨員,通過線上組織生活、線下自學等形式,迅速學習領會,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令人信心倍增、精神為之振奮。大家紛紛表示,疫情防控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更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當好宣講員、示范者、貼心人,咬緊牙關、咬定目標,一鼓作氣、乘勢而上,全力守護上善青浦“溫暖家”,全力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他們時不我待 分秒必爭

“我們‘兩委’班子立即抓好學習,第一時間將總書記講話精神和中央、市委要求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切實把全體黨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這為我們貫徹落實好‘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抓好下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心。”已經在村裡住了二月有余,徐涇鎮民主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此刻感到信心滿滿。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學習了總書記講話精神,青浦區拔點攻堅戰“疫”支援隊員表示,要堅守“令必行,戰必勝”的壯志決心,堅決打贏拔點攻堅戰,全力守護青浦健康安全。

疫情發生以來,廣大村居干部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不舍晝夜堅守在社區抗疫一線﹔廣大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迅速下沉、火速馳援,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精神,為村居抗疫斗爭疊加力量。

每次都早早地趕到工作點位,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顧不上喝水、也不能准點吃飯。這是市、區兩級下沉黨員干部的工作常態,他們與村居干部住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烈日炎炎下維護秩序,也在驟風暴雨中配送物資。他們說:“螢火微光,但為其芒。社區防疫工作面廣量大,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就是還是要認真落實分區管控要求,竭盡所能做好居民生活物資保供、就醫配藥需求,要讓群眾真切地感到黨組織和黨員就在身邊。”

駐村指導員們與村干部一起守好村口道口、開展隊組黨建、服務村民群眾。他們表示,要結合本村實際、因村施策,按照中央、市委部署,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彈兩個重中之重,讓“無疫小區”連點成片,守護每個人的健康安全。要發揮專業和資源優勢,推動疫情防控與復耕復產兩手抓、兩手硬,為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力量。

他們沖鋒在前 頑強拼搏

“我們是醫務工作者,更是共產黨員。落實好中央、市委要求,就是要堅定必勝信心,全力抓好醫療救治,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衛健系統黨員干部群眾明白越是困難時刻,越要堅定信心,隻有攥指成拳,才能凝聚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疫情發生以來,全區6500余名衛健系統黨員干部群眾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全力奮戰在隔離救治、社區防控、核酸檢測、流調轉運等疫情防控第一線。

由陝西援青醫療隊員和青浦醫護共同組成的方艙臨時黨支部第一時間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專題學習研討,他們用實際行動貫徹總書記要求,全力抓好醫療救治。大家紛紛表示,雖然在院患者人數已逐步減少,但對於醫療護理以及患者心理方面的工作依然不能鬆懈。在艙黨員干部必須身先士卒,與隊員、患者共同面對病毒,持續打響同心戰“疫”保衛戰!

“把總書記講話落到實處,就是要把巡邏防控、設卡盤查、接處警、為民服務等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實”,40余天來,全區公安干警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終堅持“疫情不退、我們不退”的諾言,做人民群眾的堅定守護者。

青浦區全面落實“四應四盡”要求,深入推進十大攻堅行動,不斷抓好拔點攻堅行動,堅決杜絕“跑冒滴漏”情況,統籌整合全區力量,在疫情防控重點環節、關鍵崗位組建臨時黨組織、精准“投放”先鋒力量,切實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實防線。

凌晨3點,核酸檢測、數據篩查、隔離轉運等臨時黨支部黨員就地開展集中學習。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扛起使命擔當,加快核酸檢測,精准開展流調,用好科技賦能,全力跑出數據推送“加速度”,全面落實好隔離轉運和社區管控等重點環節,確保感染者和風險人群及時排查出、管控住,切實將“四應四盡”落到實處。要站好崗、擔好責,嚴格執行各類疫情防控制度,從快從速阻斷病毒傳播鏈,以更加扎實細致地工作、暖心服務,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綿薄之力。

城市運行組和市民訴求回應專班黨員干部開展線上主題黨日,表示要從總書記講話中汲取力量,落實到市民訴求的回應中,認真對待“12345”市民熱線每一個電話,及時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確保水、電、氣、通訊等基礎服務不斷檔,保障好民生。

他們堅定信心 同舟共濟

“作為樓組黨小組長,就是要認真做好抗原試劑發放、核酸組織、物資分發等志願服務。雖然都是小事,但得到鄰居們的感謝和信任,我覺得無比滿足。”緊要關頭、關鍵時刻,全區1.2萬個樓組(隊組)黨小組的黨員干部和群眾骨干默默奉獻,努力讓隔離的春天溫暖如常。

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與群眾攜起手來、並肩戰“疫”,廣泛開展“健康守護、特殊關愛、樓組黨建”三個專項行動,對群眾的生活、配藥、就醫等需要服務到位,對社會關切及時回應,共同擔負起抗擊疫情、攻堅克難的重大責任,讓點點微光在戰“疫”每時每處溫暖人心、點亮希望。針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青浦落實1.1萬余名幫扶專員,推動解決好生活保障、看病就醫等困難。全面組建區和街鎮兩級保供“最后一百米”專班及藥品特需品專班,在村居全覆蓋建立配藥工作組355個,有效解決群眾實際困難。

“總書記強調要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我們一定全力做好核酸採樣志願服務,構建起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堅強防護網。”一位核酸採樣黨員志願者如是說。青浦區充分挖掘幸福社區等黨群服務陣地資源,加快提升“溫暖家”核酸採樣點的覆蓋面和便民度,讓廣大群眾在家門口就能開展核酸檢測。在每個採樣點明確一名黨員負責人,落實以黨員為骨干的志願者,結合實際組建黨員先鋒隊、設置黨員先鋒崗,切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提供“溫暖家”的溫馨服務。

廣大“兩新”組織黨員職工紛紛表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攻堅克難、共克時艱,全力推進復工復產,確保經濟社會穩定發展。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