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龔正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救治一線的醫務人員,向全市廣大護士和援滬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

2022年05月12日14:00 |
小字號

今天(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分別前往相關醫療機構,看望慰問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救治一線的醫務人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護士和援滬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

李強指出,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廣大醫務人員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切實保障群眾正常就診需求,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更大力量。

廣大醫務人員面對疫情臨危不懼、勇往直前、奮勇拼搏,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充分詮釋了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

李強來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北院,聽取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和醫療救治情況介紹,與瑞金醫院醫療團隊和海南援滬醫療隊的醫生、護士代表親切交流,向大家致以問候、表示感謝,關切詢問疫情防控期間工作生活情況。李強說,在上海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來自兄弟省區市和解放軍的援滬醫療隊響應號召、馳援上海,與上海醫務工作者攜手奮戰在定點醫院、方艙醫院以及核酸採樣等抗疫最前線,其中護士隊伍作為衛生健康戰線的重要力量,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廣大醫務人員面對疫情臨危不懼、勇往直前、奮勇拼搏,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充分詮釋了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因為有你們,患者和家屬感到安心和放心,你們不愧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當前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依然繁重,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更是牽動人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四集中”原則,中西醫結合,規范化同質化治療,更好依托學科綜合實力和臨床專業優勢,全力救治、科學施治、精心照護每一位患者特別是老年人等脆弱群體,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嚴格防疫措施,加強個人防護,嚴防院感發生。各級黨委政府要持續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完善激勵機制、落實關愛舉措,弘揚先進典型、彰顯榜樣力量,在全社會營造尊重、關心、理解、支持醫務人員的濃厚氛圍,讓廣大醫務人員始終保持昂揚斗志和旺盛精力,心無旁騖守護生命、守護健康。

持續完善疫情條件下醫療服務管理運行機制,完善急救綠色通道,並用好互聯網醫院等線上渠道,切實保障好群眾就醫配藥需求

龔正來到市第一人民醫院、市第六人民醫院,看望慰問醫護人員,並與臨港定點醫院醫護人員代表視頻連線,向日夜堅守、投身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誠摯感謝和崇高敬意。龔正指出,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工作。有序推進方艙資源調整,落實好陽性感染者分類收治的要求,確保一次轉運到位。定點醫院要加強救治力量,全力提升救治效果。要持續完善疫情條件下醫療服務管理運行機制,完善急救綠色通道,並用好互聯網醫院等線上渠道,切實保障好群眾就醫配藥需求,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同時全力以赴推動本市醫療服務逐步恢復正常。

市領導諸葛宇杰、宗明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