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城市路網煥然一新 他們為城市“重啟”做足“交通准備”

2022年05月16日09:1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今天上午,伴隨著一旁“大白”們的忙碌身影,一面鮮紅的黨旗迎風飄揚在南浦大橋上。由隧道股份城市運營骨干黨員組成的交通保暢“黨員突擊隊”,正根據市道運局和道運中心的統一部署,加緊加快對本市越江大橋、隧道、高速公路等路網設施的養護維保作業,讓城市路網煥然一新,為即將到來的上海復商復市、復工復產做好充分的“交通准備”。

據記者了解,隧道股份城市運營所管轄的全市29條越江設施已經正式進入復工復產“快車道”,600余名一線工作人員正駐守在不同設施點位中,開展設施安全巡檢、清掃保潔等各項工作,隨時准備迎接“車水馬龍”的再次到來。

“從3月份開始,我們不少職工就已經閉環管理,封閉駐守在各大設施中。特別是29條越江大橋隧道和14條高速公路道口,要確保承擔了民生物資運輸、醫護人員運送等保障任務的重點車輛順暢通行。”隧道股份城市運營設施部負責人王一明介紹,在疫情初期,一線工作人員主要協同交警部門為各路民生物流、醫療防疫做好保暢工作,包括處理交通事故、牽引拋錨的醫護及物流車輛等,已累計處理各類交通事故718起、單車拋錨835起,共出動應急車輛1823車次,確保疫情期間城市運行環境的安全有序。

時間進入5月,隨著上海防疫形勢進一步趨好,根據上級主管部門要求,運營駐守人員就地轉崗啟動對交通設施的養護維保作業,為城市“重啟”調整狀態。

“上海在疫情期間經歷了兩輪強對流天氣,對設施狀態有比較大的影響。針對這個情況,我們近期將對橋梁隧道的標志、標識牌等進行全面巡查和加固,對路面坑塘進行了修補,提升交通設施安全能級。” 王一明介紹到,還根據申字形高架、外環線等主要交通設施的實際情況,對所屬94條設施開展精細化養護作業,每條設施安排1輛機械清掃車、1輛人工清掃作業車進行主線清掃作業,確保每1至3天全覆蓋,讓城市煥然一新。截至目前,清掃作業已累計進行2568次。

此外還抓住城市封控期間路網流量較低的“窗口期”,針對一些日常養護作業中的難點痛點問題,開展精細作業、集中攻堅,目前已完成S20外環高速(浦西段)滬青平立交橋板梁底結構性病害修復工程、滬閔高架路鋼箱梁瀝青路面整治工程等施工作業,全力確保復工復產后道路交通安全。

據悉,隧道股份城市運營的運維作業人員分布於全市各個位置,人員的防疫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石。對此,隧道股份城市運營積極儲備防疫資源、開展全方位消殺作業,以全過程閉環管理保障防疫安全。

“我們完成了場所碼在各個點位的100%覆蓋率,減少人員滯留和紙質登記接觸,實現對所有工作人員進出記錄管理的可查可追溯,以及對風險人員實時預警、動態追蹤。”王一明介紹,同時對所有復工在崗人員落實閉環管理,實施2天“3次抗原1次核酸”,全面掌握員工狀態﹔並在全市4個基地設置了4處應急隔離點,實施密接、次密接人員隔離觀察,確保防范到位、有備無患。

此外,隧道股份城市運營還於近期在各條設施的收費站、服務區、道班基地、救援點以及臨港新片區、軌交18號線站點等重點場所開展了為期一個多月的防控消殺作業,截止目前已開展消殺5520次,覆蓋251處場所,為“大上海保衛戰”的最終勝利提供安全的公共交通環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