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崇明“一口鍋”產能恢復90%,正全力趕制訂單

2022年05月11日09:3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著名廚具品牌的供應商,崇明“一口鍋”產能恢復90%,正全力趕制訂單

周勝勇脫下志願者的“紅馬甲”,轉身換上工裝,帶著筆記本電腦,往來穿梭於大型機器間為設備“把脈”。作為上海冠華不鏽鋼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部帶頭人、高級電氣工程師,周勝勇沉浸在重回工作崗位的喜悅中。5月6日,冠華公司克服各種困難有序復工,截至目前工廠已有12條生產線在線運營。

位於崇明區新村鄉的冠華公司與“一口鍋”打了半世紀交道。作為世界各大著名廚具品牌的供應商之一,這家公司主要從事高端不鏽鋼廚具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產品遠銷全國各地和海外。疫情發生前,冠華公司年出口鍋具超過1000萬隻。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冠華公司原本熱鬧的園區安靜下來,原本忙碌的生產按下了“暫停鍵”。冠欣苑集中居住了近600名的公司的員工及家屬,他們大多數來自外省市。公司黨支部立即組建黨員先鋒隊,統籌人員力量,開展物資供應、宣傳引導、核酸採樣、信息統計、政策傳達等志願服務。

上海逐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后,冠華公司積極行動起來,經過前期准備,6日下午1時許,廠區內流水線逐步恢復生產活力,員工們嚴格落實防疫政策有序復工復產。包裝車間內,生產線上已是一片忙碌景象。機器轟鳴聲此起彼伏,生產流水線高速“跑”了起來,工人們戴著口罩、手套,正有條不絮地趕制訂單。據冠華營運部副總經理陳亮介紹,目前公司內部在崗員工900余人,產能恢復90%左右。“員工們都很給力,全力投入生產。”

“大家吃住都在公司,每天需要做一次抗原和一次核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陳亮說。在生產中,公司每天安排專人對所有生產區域、辦公場所進行消殺,運輸車輛實行提前報備,嚴格落實駕駛員個人防護等安全措施,確保生產環境衛生安全。

同樣不容忽視的是暢通供應鏈運轉。冠華公司生產所需原材料大多來自江蘇、浙江等地區,自上海逐步推進復工復產開始,相關部門在嚴格執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啟動產業鏈供應鏈運輸保障應急處置機制,幫助企業進行協調,獲取部分運輸車輛電子通行証,確保企業正常生產。“多虧了政府部門的扶持,讓我們在復工復產過程中更加有底氣!”員工們說。

“目前來看,疫情對於訂單的影響不大,隨著疫情不斷好轉,企業的生產經營秩序也能很快恢復到正常狀態。”陳亮說,目前工廠已有12條生產線在線運營,已根據訂單要求,開足馬力進行生產,確保產品及時交付。同時,公司內銷產品的物流方面也在陸續協調中,為后續逐步提升產能、實現全面復工復產做好准備。

今年,冠華公司研發部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稱號。研發部帶動人周勝勇一手忙防疫、一手忙復工的勁頭更高了。這個扎根崇明的山東小伙帶領研發部技術能手積極解決制約產品研發、生產的各種難題,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因疫情影響無法請外商來維修的進口拋光機,在他們的努力下排除故障成功“復活”。周勝勇說:“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必須靠著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拼出一個新天地。”

脫下工裝,包括周勝勇在內的黨團員青年志願者,又化身為志願者,擔負起員工蔬菜配送、送醫配藥等任務,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門檢測服務。“跟病毒賽跑、向困難叫板,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早日實現全面復工復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