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 上海崇明重点企业有序复工

2022年05月10日12:3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防疫生产“两手抓”,崇明重点企业有序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上海部分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日前,位于崇明区新村乡的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流水线逐步恢复生产活力,员工们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有序复工复产。

“员工们都很给力,全力投入生产!”在冠华公司厂区包装车间内,生产线上已是一片忙碌景象。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正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据冠华营运部副总经理陈亮介绍,目前,公司内部在岗员工900余人,产能已恢复90%左右。

作为一家以外贸出口为重点的企业,冠华拥有员工1100余人,目前员工到岗率近90%,为保障疫情期间人员安全,公司对在岗员工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大家吃住都在公司,每天需要做一次抗原和一次核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陈亮说。此外,在生产中,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对所有生产区域、办公场所进行消杀,运输车辆实行提前报备,严格落实驾驶员个人防护等安全措施,确保生产环境卫生安全。

2000年成立于崇明区新村乡的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其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和海外,是世界各大著名厨具品牌的首选供应商之一。“目前来看,疫情对于订单的影响不大,随着疫情不断好转,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也能很快恢复到正常状态。”陈亮表示,目前工厂已有12条生产线在线运营,公司已根据订单要求,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及时交付。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还须保证供应链畅通。冠华主要从事高端不锈钢厨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所需原材料大多来自江苏、浙江等地区。自上海逐步推进复工复产开始,相关部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启动产业链供应链运输保障应急处置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运输事宜,为部分运输车辆开通电子通行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多亏了政府部门的扶持,让我们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更加有底气!”员工们由衷表示。

同时,公司内销产品的物流事宜也在协调中,为后续逐步提升产能、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