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125家药房已恢复营业,缓解居民配药难题

2022年05月05日16:06 |
小字号

目前,复工复市正稳步推进,保供力量正开足马力。为保障市民购药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青浦区目前已有125家零售药店通过线上或线下小窗口售药模式正常经营,覆盖11个街镇。

“不进店门” “扫场所码”,这是目前青浦所有药店线下采取的“无接触售药”措施。上午九点,位于防范区的上海顺源药房朱家角分店门外,有居民正在排队买药。据工作人员介绍,门店恢复线下经营后药品配送量在逐渐增加,目前每天订单在150单左右,主要以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用药以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主。

针对目前市民线下采购药品时间比较集中,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可通过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叮当快药、益丰健康等线上平台下单购买,也可通过各大药品连锁企业的微信小程序下单购买。患者本人在线下购药时,可直接使用电子医保卡,不但更加便捷还可无接触售药。

需要注意的是,对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执行个人实名登记购买措施,请居民们在线上线下购药时,配合如实填写、提交完整信息。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