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这家率先复工的企业,生产效率比原先提高了10%……

2022年05月07日16:36 |
小字号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在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下,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在青浦区,上海鼎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批拿到复工复产通知的企业,该企业是LED光电领域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供货于世界500强企业。

在新金路上的鼎晖科技公司内,企业车间正在有序运转,职工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正在有条不紊地参与各项生产工作,或调节参数,或检测设备,或分拣产品……“我们组织了核心团队配置,在复工当天就以60% 的产能启动,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客户急需的产品。由于事先充分准备,生产效率比正常还提高了10%,计划用一周时间恢复到正常产能的80%,期待完全复工后以超出常态25%的节奏弥补疫情期间失去的产出。”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潘永生告诉记者。

自疫情以来,该公司共有100多名员工驻扎公司,并实行闭环管理,吃住都在公司,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区政府以及工业园区的帮助下,及时购置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职工的安全和生活需求。同时,还做好了充分的生产原材料准备以及部分核心团队的应急生产准备,以保证工厂复工复产。

由于鼎晖科技公司服务的均是世界500强或国内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为了可以及时生产、交货,市、区相关主管部门协助公司,紧急调度生产急需材料,委托货运单位统一集中后,由专车运至上海;出货方面同样,集中发货给相对集中的一家用户,再进行分发,突破性地实现“产业运输团购”。

目前,公司的非一线员工在管封期间全部实行居家办公,及时维护企业的正常运行,保持与供应链的及时沟通,将物料做好充分准备。一线员工将继续实行闭环管理,一个隔一天开展抗原自测和核酸检测,生产中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加强对公司各个公共区域和外来货物的消杀。

上海鼎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说:“依照青浦工业园区出具的详细的复工规范作业,确保48小时内核酸阴性才可以进入车间,所有人员1+1管理,就是一天核酸一天抗原检测,全程闭环管理,所有来料进行2次消杀。”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