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緊盯重點點位持續用力抓攻堅!李強檢查疫情防控攻堅行動和社會面管控措施落實情況

2022年05月05日11:48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4日在虹口區、長寧區檢查疫情防控攻堅行動和社會面管控措施落實情況時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按照“四應四盡”要求,緊盯重點點位持續用力抓攻堅,不懈怠、不僥幸、不鬆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態度堅決,行動果斷,緊盯老舊小區等重點點位集中攻堅、拔點清面

在虹口區嘉興路街道,李強檢查老舊小區疫情防控措施執行情況,就風險人員篩查、轉運隔離和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等作具體了解。李強指出,風險人群越快有效管控,疫情傳播的“水龍頭”就能越早擰緊。必須態度堅決,行動果斷,緊盯老舊小區等重點點位集中攻堅、拔點清面。對陽性感染者要應轉盡轉、應轉快轉,第一時間開展現場流調排查,科學判定密接次密接范圍,對密接人員要應隔盡隔、應隔快隔,真正做到隨增隨清、日清日結。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向居民講清楚疫情形勢、防控要求,積極爭取理解支持和配合,把群防群控網絡進一步織密織牢。要強化問題導向,持續下沉一線察民情、解民憂,把特殊群體、困難群體的托底保障做細做實。隨后,市領導來到北外灘街道一處集中隔離點項目建設現場,聽取工程建設進度、隔離用房規模和場所管理工作匯報。這處集中隔離點計劃提供隔離板房近500間,預計近日投入使用。李強指出,要在確保施工安全和防疫安全前提下,加快隔離用房騰換擴容,進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周轉效率。加強全市資源統籌調度,支持各區更好發揮主觀能動性,加大力度挖潛,想方設法籌措,確保密接人員應隔盡隔。集中隔離點要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壓緊壓實防疫措施,嚴防交叉感染。

社會面管控各項工作要繼續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牢不放,保持高度警醒,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措施執行

在長寧區,李強察看社會面管控和“三區”管理措施落實情況,深入了解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設和對快遞騎手等流動人員街面檢查等工作進展。李強指出,社會面管控各項工作要繼續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牢不放,保持高度警醒,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措施執行,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加快啟用已經建成的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在實戰中不斷優化完善,更好發揮檢測哨作用,服務市民日常核酸檢測需要。要持續加強路面和街面巡查,以最大力度消除流動中的風險隱患。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