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6:39 |
小字号

3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传达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担当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提振精气神,增强主动性,拿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意志、作风和能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要以更实举措把牢应急处置这个关键关口,抓好流调排查和核酸筛查,抓实闭环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全面管控风险,坚决遏制和防止疫情蔓延。要以更强意识落实统筹兼顾这个基本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始终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