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2022年01月26日09:54 |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1月25日举行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虹口、闵行、崇明区委,市金融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述责述廉。其他各区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述责述廉。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更加坚定地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开展下级“一把手”在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工作,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更加坚定地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夯实全链条的责任,切实强化制度的穿透力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的导向体现在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对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不断夯实全链条的责任,对照“四责协同”要求抓好责任传递、压力传导,形成责任落实闭环,做到全覆盖、真协同、强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切实强化制度的穿透力,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点关节点,把制度制定得更精准,把防线构筑得更严密,从制度上补短板除隐患,深化“制度+科技”探索实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引领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要更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发挥好“头雁效应”,引领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