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拔點清面

2022年04月29日08:3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李強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 緊緊咬住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一鼓作氣打贏大仗硬仗

集中資源力量全力以赴拔點清面

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扎實做好援滬醫療隊的服務保障和援滬物資的接收發放工作

■在上海抗疫最吃勁、最關鍵的時候,兄弟省區市和解放軍派出醫療隊、提供援助物資,給予最及時、最有力的幫助支持,充分彰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社會主義制度優勢

■把服務保障和防疫保護工作做得更精心更細致更到位,加強援滬物資科學調配規范管理,確保第一時間發放給社區群眾和困難群體,堅決杜絕隨意浪費,堅決打擊違法倒賣等行為

本報訊 市委常委會昨天晚上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必勝信心,時刻保持警醒,加倍努力工作,緊緊咬住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一鼓作氣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要持續深化推進疫情防控攻堅行動,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清零攻堅成效。拔點攻堅必須堅決徹底,對於老舊小區、城中村、建筑工地、大型企業等要嚴格落實包保制度,採取“一點一策”,集中資源力量,實行挂圖作戰,全力以赴拔點清面。社區管控必須從嚴從緊、管住管好,高質量開展“無疫小區”創建,加快實現連點成片、連片成面。加速推進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建設,加快提升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

會議指出,要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扎實做好援滬醫療隊的服務保障和援滬物資的接收發放工作。在上海抗疫最吃勁、最關鍵的時候,兄弟省區市和解放軍派出醫療隊、提供援助物資,給予最及時、最有力的幫助支持,充分彰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充分體現兄弟省區市守望相助、雪中送炭的深情厚意,充分體現人民軍隊聽黨指揮、一心為民的子弟兵本色。要把服務保障和防疫保護工作做得更精心、更細致、更到位,確保援滬醫務人員健康安全。加強援滬物資的科學調配和規范管理,確保第一時間發放給社區群眾和困難群體,堅決杜絕隨意浪費,堅決打擊違法倒賣等行為。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凝聚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強大力量。這段時間以來,各區各條戰線夜以繼日堅持堅守,廣大市民克服困難、極力配合,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公安民警、環衛工人、下沉干部等堅韌不拔、連續作戰。要大力弘揚閃光點和正能量,鼓舞全市人民持續奮戰、奪取勝利。要進一步加強對一線人員的關心關愛,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要把鮮明的導向樹起來,對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后果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