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在浦東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社會面管控和“三區”管理措施落實

2022年04月24日09:14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4月23日下午在浦東新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在上海調研指導時提出的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必勝信心,咬緊牙關堅持,緊盯目標、集中力量、攻堅突破,針對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點位強力推進陣地戰、全力打好殲滅戰,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社會面管控和“三區”管理措施落實,為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參加相關活動。

進一步壓實責任、落實閉環,在精細化服務管理上下更大功夫

在浦東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李強聽取浦東鞏固擴大社會面清零攻堅、風險人員應轉盡轉等重點任務進展情況匯報,就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點位“拔釘子”行動以及提升“採、送、檢、報、轉、收”全流程效率作具體了解。

隨后,市領導來到位於東泰林路上的一處養老院,察看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情況,關切詢問轉運收治隔離進展,向持續堅守崗位、悉心照護老人的一線護理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落實閉環,在精細化服務管理上下更大功夫,全力守護在院老年群體安康。

扛起責任、擔當作為,拿出敢闖敢干的銳氣和拼勁,緊扣“四應四盡”要求,調動一切資源和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強指出,浦東清零攻堅戰關乎全市抗疫大局,要扛起責任、擔當作為,拿出敢闖敢干的銳氣和拼勁,緊扣“四應四盡”要求,調動一切資源和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盡最大努力推動陽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員迅速轉運收治隔離,真正做到應轉盡轉、隨增隨清、日清日結。進一步強化流調溯源,千方百計追蹤源頭,剖析原因、改進工作、堵塞漏洞、切斷傳播,徹底擰緊疫情蔓延擴散的“水龍頭”。要分門別類、挂圖作戰,加快推進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點位拔點攻堅,從嚴做好工地、企業、養老機構等重點場所閉環管理,強化城市運行保障和物資保供等流動崗位人員防疫要求和“一日兩檢”等措施落實。全面徹底做好清潔消殺,對涉陽樓棟等場所、快遞物品等物資、樓梯扶手等部位的消殺要應消盡消、不留死角。要加強民生托底保障,及時回應群眾急難愁盼。要更加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干部,切實用好支援基層一線力量,下沉干部要與基層同志同吃同住同工作,一切行動聽指揮,勇於挑最重的擔子,努力在社會面清零攻堅中展現擔當作為。

市領導朱芝鬆、陳靖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