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3246名京東小哥,正陸續抵達上海!

唐小麗
2022年04月16日14:3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太悲壯了!”

“一批小哥進入上海后需要就地隔離,接著下一批繼續!”

“沒想到有生之年,會見到這樣的一幕……”

自昨晚起,網絡上,京東小哥逆行上海的畫面刷屏,網友紛紛感慨。

據京東內部人士介紹,目前,京東物流在全國范圍內招募並調集共計3246名快遞小哥、分揀員等一線抗疫保供人員,在一周內前往上海增援,目前絕大多數已抵達上海。包括約10噸緊缺藥品在內大批量的醫療應急物資等通過包機航班、全貨機的方式從北京空運到滬,滿載民生物資的50余個鐵路集裝箱和200多輛大貨車也已陸續從廣州、武漢、成都出發抵達上海。

京東調集的3000余名小哥,其中大西北內陸地區從西安北站、蘭州中川機場、銀川河東機場、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出發近兩百人。此次援滬全部為主動報名,最遠的是來自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的維族小哥吾斯曼·熱介甫,他從於田縣輾轉汽車、飛機與大部隊匯合,跨越5000多公裡,將於今日到達上海。

據悉,所有被調派的小哥都已打過疫苗,進入上海后並非就地隔離,在遵守政府管控的情況下,可以正常派送商品。

京東表示,會充分保障好所有的小哥及貨物的防疫安全,配備充足的防護服、N95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且會嚴格執行防護消殺措施,所有工作人員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持核酸陰性証明上崗,並做好全流程、多頻次消殺。

“目前,已經有一些外地來支援的小哥到站點開始工作了,我們協調了一些酒店資源,提供給這些來支援的小哥,以及從社區出來回不去的小哥,解決他們的住宿問題。”京東也提到了目前的一些困擾,比如很多酒店因為防疫規定,對入住人員有特殊要求,住進去后有可能沒法外出,或者外出后沒法返回。“這是我們現在遇到的一些難題,我們也在想各種辦法解決。”

這兩日,有市民反饋,來自京東的快遞已經陸續收到,延期配送情況有所緩解。據京東方面介紹,4月15日,京東在上海完成配送的訂單數量較上一日提升了67%,已達到疫情前日均量的43%,而一周前僅有疫情前日均量的20%。同時,隨著京東在全國調集的增援力量陸續到位,以及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幫助下,京東運力將進一步得到補充,預計17日將恢復到疫情前的60%、下周將總體達到80%左右。但鑒於上海各街道社區狀態不一,具體地區的履約訂單量可能存在一定的不均衡現象,但總體履約量將明顯提升。(圖片均由京東提供)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