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主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坚决打赢阻击战

以坚定意志坚决行动、以特殊担当紧密协同,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龚正出席并讲话

2022年03月12日09:10 |
小字号

全面优化升级疫情防控策略

■应急处置要进一步提速,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场所管理要进一步从严,服务保障要进一步细化。坚持以快制快

■抓紧对闭环开展全流程、全链条排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把每项要求和标准落到实处,加强自查督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照顾好老人、儿童等处于隔离管控的特殊群体,保持正常就医通道畅通

■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确保统一调度、信息共享,提高指挥协调效能。“四方责任”要全面压实,以严格问责推进责任落实

■各区要担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体系,解决基层困难,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行业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

■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要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体谅他们的不易和付出,及时科学调配力量,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抗疫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应急处置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和专家组组长彭靖、张文宏等有关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以特殊担当和紧密协同,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集中力量抓好关键和重点,全面优化升级疫情防控策略,应急处置要进一步提速,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场所管理要进一步从严,服务保障要进一步细化。坚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落实流调筛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抓紧对闭环开展全流程、全链条排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把每项要求和标准落到实处,加强自查督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指导督导。加强物资储备,保障物资供应,优化核酸检测布局,切实照顾好老人、儿童等处于隔离管控的特殊群体,保持正常就医通道畅通。

会议强调,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确保统一调度、信息共享,提高指挥协调效能。“四方责任”要全面压实,以严格问责推进责任落实。各区要担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体系,解决基层困难,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行业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体谅他们的不易和付出,及时科学调配力量,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抗疫。

市领导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朱芝松、舒庆、彭沉雷、宗明、张为、刘多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