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采取严格彻底、紧而有序的防控措施,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压下去!龚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2日15:31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1日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各项工作都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见实效,必须继续采取严格彻底、紧而有序的防控措施,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压下去。

确保防疫安全、消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建立快速、高效的方舱医院管理运行应急机制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阳性感染者收治和方舱医院管理运行情况。龚正强调,目前我市疫情仍在高位运行,要充分发挥方舱医院作用,确保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转尽转、日清日结,全力加快阳性感染者收治。要推动各方形成合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随时解决超大规模方舱医院运行中的各方面问题,确保防疫安全、消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建立快速、高效的方舱医院管理运行应急机制。

全力以赴做好“三区”管控、“四应四尽”、生活物资保供等工作

在位于愚园路的岐山村,市领导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询问社区管控措施和居民物资保供情况。龚正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三区”管控、“四应四尽”、生活物资保供等工作。“三区”都有明确的防控措施和手势,必须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即使是防范区,也要采取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严防集聚风险,为早日实现疫情拐点创造条件。要把生活物资保供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城市保供等流动岗位人员,既要应出尽出,又要确保防控安全,细化落实集中居住、抗原+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布局等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参加相关检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