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核酸檢測時不建議把口罩往上推 正確的方法是這樣

2022年04月14日09:5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核酸檢測時不建議把口罩往上推 正確的方法是這樣

  疫情之下,個人防護不能放鬆。疾控專家提醒,正確佩戴口罩還要注意以下事項:不要為了說話、飲食方便,將口罩拉至下頜、脖頸等位置,也不要將口罩挂在手臂上,使口罩內層受到污染。網上流傳的“核酸檢測時把口罩往上推隻露出嘴巴”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江蘇省疾控中心消毒與媒介生物防制所主任技師孫巍解釋,“首先核酸檢測是必須暴露嘴巴的,嘴巴暴露后在密封不是很好的情況下,不規范包裹住鼻部,沒有太大實際意義。其次在用手把口罩往上推的過程中,有可能造成手或者面部的皮膚接觸到口罩的外部,讓受到污染的口罩外部接觸到自身皮膚,所以不建議在核酸檢測中採取這種方式。”

  既然核酸檢測時上推口罩的做法不可取,那麼正確的方法是什麼?專家建議,如果必須摘掉口罩,比如核酸檢測時,摘口罩時應該抓住耳帶解下口罩,手避免接觸口罩外面。妥善保存摘下的口罩,避免污染口罩內面,檢測結束后及時佩戴,如有觸碰或污染口罩內面,請及時更換新的口罩。

  (來源:江蘇新聞、江蘇疾控)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