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和保供穩鏈工作!孫春蘭在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3日16:47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疫情分析會、防外溢專題會,前往居民小區、批發市場和方艙醫院,察看社區封控管理、重點場所防控、方艙醫院運行管理診療等情況。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阻斷社區傳播,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和保供穩鏈工作,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11日晚、12日上午召開的工作組疫情分析會、防外溢專題會上,孫春蘭聽取各方面情況匯報,深入研判疫情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12日下午,孫春蘭來到寶山區楊行鎮香逸灣居民區,實地察看社區封控管理,聽取轉運、隔離、出院出艙人員接返等情況介紹,要求抓好社區提級管控,引導居民遵守防疫規定,保障好居民的生活物資配送。在上海江楊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孫春蘭深入了解市場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突發疫情處置等情況,要求加強重點場所防控,加快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環境消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孫春蘭還來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看望慰問醫護人員,通過大屏幕實時察看運行管理、入艙收治情況,要求增配救護車和檢測力量,建立便捷雙向轉診機制,加快完善從醫院、方艙到社區的高效銜接,做到進出艙快捷有序。要堅守安全底線,在保安全、保運行上下更大功夫,配齊安保、消防等力量,嚴格防止院感發生,堅決杜絕風險隱患。

孫春蘭指出,上海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既要看到防控任務的艱巨,也要堅定必勝的信心,壓實“四方責任”,堅決有力落實各項已部署的防控措施,推進“採、送、檢、報、收、治”各環節緊密銜接,以快制快,兵貴神速,堅決徹底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要加強醫療救治,做好患者的分類收治工作,同時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切實保障好群眾基本就醫需求。要強化屬地責任,嚴防外溢風險,既要明確管理措施,完善監督機制,加強區域協查和卡口查驗,落實援建工人、貨車司機等離滬人員閉環管理、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也要避免因執行簡單化出現交通堵點,導致斷供斷鏈等問題。要做好新冠病毒科普教育工作,促進群眾理性對待疫情,更好理解認同、支持配合防控政策。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要主動擔當作為,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