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定信心連續奮戰,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孫春蘭在滬主持召開會議研判部署

2022年04月12日15:37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工作組會議研究分析當前疫情形勢,聽取新一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結果研判,並對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出席疫情防控專家座談會。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不鬆勁,堅定信心、連續奮戰,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相關活動。

10日晚召開的工作組疫情分析會上,孫春蘭聽取有關情況匯報並明確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任務。11日,孫春蘭分別主持新一輪核酸檢測結果研判及下步工作部署會議、專家座談會,就上海核酸篩查、轉運隔離、醫療救治、社區防控、物資保供等重點工作的推進落實情況進行深入研判,推動改進工作、解決問題。

孫春蘭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鎖定既定目標,堅定必勝信心,拿出針對性更強、更堅決果斷的舉措,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要繼續用好全員核酸篩查這個重要手段,盡快發現識別風險人員,盡最大努力壓縮“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時限,加快混管復核速度。要不折不扣推進應收盡收、應隔盡隔,建立以轉運為中心的扁平化高效指揮體系,嚴格實施流調追蹤,科學劃定密接、次密接范圍,將風險人群管住管好。要分區分級分類做好社區管控,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區”政策都要落實到位,守住大門,管住小門,引導居民自覺遵守防疫規定,鼓勵市民群眾積極參與創建“無疫小區”,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壓實屬地、行業、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從嚴加強重點場所的防控工作,進一步落實高校、養老院、建筑工地、大型企業、集貿市場的防控舉措,高度關注共用廚衛設施的老舊小區,做好提級管控,防止交叉感染。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切實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購藥需求,優化措施,破除堵點,配足力量,保障主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供應,為孕產婦、兒童、透析患者、急診病人以及高齡老人等特殊群體開辟綠色通道,切實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