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提升转运效率

2022年04月17日08:1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在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4月15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9923例,其中922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311例确诊病例和1942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15日,全市本土病例出院969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800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市疫情防控工作运转专班负责人丁波介绍,近日来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多,转运工作压力较大。市区两级转运都存在不足,例如转运不及时、候车时间长、入驻方舱慢、出院流程不通畅等等。目前,一方面通过加快方舱医院的建设,筹措更多隔离床位;另一方面,采取具体措施,提升转运的效率。例如,市级方舱医院明确,阳性感染者到达方舱后,先入舱安置到床位后,再办入院手续,加快速度。

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候,筹措足够数量的集中隔离用房至关重要。近来,市、区联合,积极通过新建、改建等途径,将一批公共建筑改为集中隔离点,比如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等,各区也在各方的支持下,把一批厂房、展览馆、体育场馆、文化中心等,改为集中隔离点,其中也包括一些校舍。

丁波表示,国内外许多城市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学校校舍是重要的应急场所。对于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们的担忧,我们非常理解。疫情有效控制之后,一定会做好最严格的清洁消杀和安全评估,把一个安全、干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孩子们。

针对目前存在的互联网医院配送药速度较慢的情况,吴乾渝表示,我们与相关部门一起挖潜药品配送力量,缓解患者配药难。包括努力打通互联网医院配药瓶颈,目前全市有85家互联网医院,居民可利用互联网医院进行复诊配药;推进零售药店“应开尽开”,建立药品配送“绿色通道”;完善社区“代配药”渠道,组建“代配药”志愿者队伍;探索“健康云”平台配药模式等,“健康云”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我要配药”服务功能。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