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物資保供、醫療救助、應急處置各個通道堅決打通疏通!李強實地檢查物資保供和封閉小區管理

2022年04月12日15:36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4月11日前往部分街鎮居民區,實地檢查基本物資供應保障和封閉小區管理情況,看望慰問連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基層干部、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物業人員和居民志願者,向廣大理解配合、積極支持疫情防控的市民群眾表示感謝。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在上海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提出的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時不我待、爭分奪秒、持續攻堅,把“四應四盡”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把分區分級分類管理嚴格有序有力落實,把物資保供、醫療救助、應急處置各個通道堅決打通疏通,進一步凝聚齊心抗疫的強大合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隻要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要求,嚴格做好居民個人防護,就能切實筑牢社區群防群控的堅實防線,就能早日迎來如常的生產生活

李強來到文定路上一處小區,察看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執行落實情況。看到物業、保安人員正在小區門口忙碌,市領導走上前去,向大家親切問好,關切詢問近日小區核酸篩查和物資保供情況,感謝大家不辭辛勞、日夜堅守,感謝居民守望相助、自律配合。物業人員告訴市領導,這些日子大家與居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共渡難關。李強鼓勵大家繼續堅持,堅持就是勝利。隻要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要求,嚴格做好居民個人防護,就能切實筑牢社區群防群控的堅實防線,就能早日迎來如常的生產生活。

把工作做實做細,把問題找出來,把措施落下去,把工作做到位,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

在位於華山路上的華山花苑、位於仙霞路上的虹橋怡景苑小區、位於新馬路上的觀景苑以及和源馨苑小區,李強詳細詢問物資保供、就醫配藥通道打通情況,對黨員、干部下沉基層社區情況作具體了解,與所在小區列入管控區、防范區的社區居民深入交流,認真傾聽大家反映的困難、提出的建議。李強說,面對傳播快速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全市上下一起戰斗一起扛,尤其是在社區一線的同志,舍小家顧大家,克服各種困難,感謝你們的辛苦付出。社區居民最關心生活物資是否有著落、就醫配藥通道是否暢通,要挨家挨戶排摸,把工作做實做細,把問題找出來,把措施落下去,把工作做到位,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要想方設法打通堵點,千方百計拓展渠道,充分發揮平台作用,進一步優化供給、精准匹配,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市民基本生活的影響。要更好發揮社會力量的作用,多管齊下疏通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后一公裡、最后100米。要把力量和資源持續下沉基層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跨前一步、主動作為、凝聚合力。要更加關心關愛廣大基層干部和抗疫一線人員,實實在在為他們破解難題、提供支撐。

持續提升社區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切實形成“社區是我家、抗疫靠大家”的良好氛圍

市領導就做好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區”管理服務工作,聽取街鎮、居委干部以及社區工作者的想法建議。李強指出,要全面細致做好“三區”管理服務的宣傳解讀工作,讓每一位市民清楚了解需要配合什麼、做到哪些。要立足社區實際,把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建設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用起來、實起來,持續提升社區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切實形成“社區是我家、抗疫靠大家”的良好氛圍。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