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咬緊牙關持續奮戰!孫春蘭在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1日10:23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9日至10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出席疫情分析、醫療救治專題會,並前往市大數據中心、在滬相關高校,察看全員核酸檢測進展、大學校園疫情防控等情況。孫春蘭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咬緊牙關持續奮戰,堅決做到“四應四盡”,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9日晚,孫春蘭召開疫情分析會,聽取工作組關於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的匯報,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進一步研判並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10日,上海進行新一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孫春蘭來到市大數據中心,詳細了解核酸檢測各環節耗時、分時分區統計數據,要求進一步強化“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的高效銜接和協同聯動,最大限度壓縮時間、提高效率、快出結果,及時發現風險人員並快速轉運收治隔離。隨后,孫春蘭先后前往復旦大學、同濟大學,深入了解高校落實防控措施、疫情應急處置、教學活動開展、師生生活保障等情況,要求高校進一步嚴格閉環管理,壓實責任、完善機制、堵塞漏洞,在思想、教學和生活上切實關心好廣大師生,全力守護師生安康、校園安全。

孫春蘭指出,作為擁有2500萬人口的超大城市,當前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最緊要的關鍵階段,要進一步統一思想,以快制快、兵貴神速,在核酸檢測、轉運收治隔離、方艙醫院和隔離點建設等各方面迅速有力推進。要及時深入分析疫情趨勢,以科學專業的研判為優化疫情防控舉措提供有力支撐。要根據本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動態調整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區”設置,盡量減少疫情對生產生活的影響。要切實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堅持中西醫結合、分類施治,按照同質化、規范化原則,持續提升救治水平,護佑好每一個生命,並做好救治經驗的積累。在快速有序組織好入院入艙工作的同時,要做好康復患者出院出艙工作,建立從醫院、方艙到社區的銜接機制,確保出院出艙群眾順利回家。各級黨委、政府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不折不扣將部署的任務落實到位,以更大決心實現日清日結。要持續充實基層防控力量,細心做好群眾工作,積極幫助排憂解難,更好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打贏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