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4小時、4個街道、20多個小區......他們將“迷路的蔬菜”送回了家!

2022年04月08日17:50 |
小字號

4月6日,楊浦區市民姜女士向12345反映。此前,她在購菜平台上發起了一場蔬菜團購,有86戶居民經過拼單成功參團。可等了一整天,這些菜還沒送到“團員”手裡,這是怎麼回事呢?

大家聯系“團長”姜女士才發現,不知什麼原因,86戶參團市民的配送地址全部變成了“團長”姜女士家的地址,且無法撤銷與更改配送。導致這些辛苦拼來的新鮮蔬菜全都堆放在了姜女士所在小區的門口。時間一長,蔬菜很有可能變質,這些“迷路的蔬菜”該如何是好?

4月6日下午4點,記者來到殷行街道鵬程苑小區,看到團購的蔬菜依然堆放在小區門口,並且還有團購蔬菜陸續送來這裡。

據市一(1)居民區黨總支書記李志豪介紹,從當天一早開始,就有大量蔬菜包運送到這裡,總共86份團購蔬菜。其中僅1份屬於鵬程苑小區,其他蔬菜包屬於楊浦4個街道20多個社區的60戶人家。鵬程苑小區無法在封控情況下進行配送,所以目前蔬菜隻能堆放在小區門口。看著一袋袋新鮮蔬菜閑置在此,記者著實有些心疼。

回到單位后,記者與其他同事商議,能不能幫鵬程苑小區和參團市民解決“迷路的蔬菜”的去向問題。考慮到蔬菜保鮮和居民急需蔬菜,記者們當即決定幫忙配送。在征得單位同意后,楊浦區融媒體中心的王歆瑜、孫培杰、陳濤、王子亮、趙晨亮五名記者安排好手頭工作,隨即行動起來。

經過4個小時的不間斷配送,五名記者順利將這些“迷路的蔬菜”送往位於延吉新村街道、殷行街道、控江路街道和長海路街道各團購居民的小區。在經歷這一夜忙碌之后,記者們也對志願者這個群體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記者手記】

日出而動,日落未息。相信對於很多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來說,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他們一直站在“刀尖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就像天平兩端的砝碼,如何兼顧,怎樣平衡,守護千萬百姓平安健康,讓大家有米無憂?作為記者,我們正在一路見証著……眼中常含淚水,是為那些堅定、無畏。我從未想過,今天被鏡頭記錄的,是我自己。

接到求助后,我們一邊幫她聯系平台理清問題,一邊想著怎樣讓其他居民第一時間收到蔬菜物資,特殊時期這些可能就是大家的救命糧。晚上6點出發,4個小時,60幾通電話,60單食物送貨到小區門口。殷行、長海、控江、延吉,都留下了我們送菜小分隊的足跡。雖然橡膠手套磨破了,嗓子啞了,走路也飄了,但我們為這60個家庭送來了“及時雨”。

保障居民菜籃子,打通“最后一百米”。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送菜小分隊5人分工協作,黨員帶頭。這一晚,我們經歷過跑錯路、換地址、電話不通等等波折,但我們也有收獲,收獲的每一句感謝,都讓我們覺得,今晚,很值得!團結抗疫,新聞人須臾不敢停歇。

寫完手記,已是深夜,靜待黎明……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