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定铁一般意志,拿出铁一般担当,树牢铁一般作风!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4月12日15:50 |
小字号

4月11日晚,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冬冬在会上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坚定铁一般的意志,拿出铁一般的担当,树牢铁一般的作风,上下同心、团结一心,倾尽全力、迎难而上,努力再努力、坚持再坚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吉玉萍,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刘云宏、魏静、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贯彻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动用全部资源,倾尽全部力量、穷尽全部手段,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决守好普陀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姜冬冬强调,要把握重点,攻克难点。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快字当头、严字为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区”管控手势要从严从紧,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防范区“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非必要不出街镇”,并按要求组织好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和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转运要能快则快,简化流程环节,加快床位周转,提高出舱效率,抓紧隔离点改造建设。物资保障要兜牢底线,加紧采购储备防疫、消杀物资,铺开生活物资保供网,打通物流通道,疏通“最后一百米”,加大小区围墙内外排摸力度,确保人员全覆盖、无遗漏。环境物品消杀要全面彻底,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重点部位、医废垃圾以及快递外卖等物品的消杀力度。要继续组织好党员干部下沉支援一线,广泛深入发动志愿者,引导更多年轻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加强统筹管理,合理调配力量,精准对接防疫工作需要和群众实际需求。要及时有效做好舆情信息线上回应和线下处置,维护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