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確保風險人員即查即轉、應轉盡轉、日清日結!龔正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8日16:27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7日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提出的要求,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增強刻不容緩的緊迫感,強化雷厲風行的執行力,通過以快制快,遏制住疫情擴散蔓延的勢頭。要千方百計推動方艙醫院項目盡早投入使用,確保風險人員即查即轉、應轉盡轉、日清日結。

全力加快陽性感染者收治、密接者轉運隔離,做好篩查、轉運、收治的系統工作,實施分類救治,防止脫節阻滯

經過建設者的日夜奮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改建為方艙醫院,即將投入使用,成為上海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上午,龔正一行來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建設現場,場館內,集中隔離和配套設施正在沖刺建設,大批隔離床位已准備就緒。龔正仔細檢查方艙醫院各方面建設情況,詢問建設進度、收治計劃和管理服務安排。龔正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面臨異常嚴峻的形勢,各項工作都必須要緊鑼密鼓、馬不停蹄,要以事不避難、義不逃責的態度投身工作,把擔子挑起來,把責任扛起來。方艙醫院建設必須盡一切努力搶抓工期、提前完工,加快設施建設、人員配備、維護保障三個環節的銜接,盡早投入使用,盡快進行收治。要確保風險人員即查即轉、應轉盡轉、日清日結,全力加快陽性感染者收治、密接者轉運隔離,做好篩查、轉運、收治的系統工作,實施分類救治,防止脫節阻滯。要加強對隔離收治人員的信息告知,優化服務管理,贏得市民群眾支持配合,讓大家更加安心、放心。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