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中小學3月12日起調整為線上教學 “空中課堂”使用指南收好!

2022年03月11日17:2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中小學3月12日起調整為線上教學 “空中課堂”使用指南收好!

3月12日起,上海中小學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托兒所停止幼兒入園,各類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和托育服務。后續安排將視疫情情況變化,及時作出調整並向社會公布。

學生可通過上海微校(https://smile.shec.edu.cn)、有線電視、IPTV、上海教育電視台、電腦、平板(Pad)、手機等多種平台和終端聽課,相關網站還將提供課程視頻下載。

據悉,上海小學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2021學年第二學期課程將繼續在上海“空中課堂”12路頻道以及“空中課堂”專區內播出。

上海市中小學生可以通過東方有線和百視通IPTV的12路直播頻道收看,首播結束后可以進入“空中課堂”專區收看點播內容。有線電視用戶,頻道序列號為86到97﹔百視通IPTV用戶,頻道序列號為686到697,分別對應小學至高中12個年級。

空中課堂具體操作使用指南如下:

IPTV選擇頻道收看

打開電視機,直接從電視頻道進入,按年級對應的頻道號觀看在線課程。

IPTV/OTT (互聯網電視)頁面點擊收看

包括有:上海IPTV(電信)、上海IPTV(聯通)、上海IPTV(移動)、OTT(互聯網電視)。

用電視機遙控器打開電視,用機頂盒遙控器進入首頁,在首頁找到“空中課堂”入口,點擊進入。

部分平台的首頁入口圖(實際以上線為主)

IPTV“空中課堂專區使用說明

第一次進入空中課堂

先選擇學生目前所在年級。完成選擇后,就會進入相對應的年級首頁。

如果想修改默認年級,可以在“更換年級”裡修改。

現在可以開始學習啦!

家長學生也可以下載百視TV APP、空中課堂iPad版,或電腦登錄https://edu.bestv.cn/,隨時隨地收看課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