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中共一大纪念馆百件革命文物进课堂活动走进比乐中学

2021年12月11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思政课在上海市比乐中学大礼堂内举行。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胡宏,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宵隽,黄浦区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汪晓涌,共青团黄浦区委员会副书记褚巍巍,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联办秘书长邹竑,打浦街道徐二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王志清,比乐中学校长罗立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比乐中学部分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出席了活动。

当天的音乐思政课主题为《一张手稿·一曲战歌·致敬左翼先锋》,所展出的文物是音乐家贺绿汀所保存的“盐酸吗啡”,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胡宏摇响上课铃,比乐中学校长罗立新宣布开课,一大纪念馆宣教专员何依玲为同学们讲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一大纪念馆保管部主管王长流在同学们观看文物的同时,为大家介绍了“盐酸吗啡”文物保护、保存的方法。

现场微课堂中,比乐中学的魏陶老师指挥合唱团,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贺绿汀所创作的《游击队歌》,周琳老师则通过“音乐+串讲”的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段音乐运动与救亡歌咏运动的沉浸式体验。高二年级学生薛惠文表示:“在以歌串史,以歌叙史的过程中,我不由得心弦共振,感受到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高三年级学生张翊轩说:“盐酸吗啡针药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淬炼出的顽强政治灵魂。我更是在学校两位老师精彩的音乐思政课讲述中感受到了音乐革命的力量。”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