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以人为本促发展 精准教学展风采——叶城二中支教团队开展系列展示活动

2021年12月05日22:45 |
小字号

为了把上海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入叶城二中,11月8日至11月25日期间,在二中教研室和支教管理团队的组织下,上海宝山的援疆教师们在叶城二中开展了以“以人为本,精准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展示课,共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生物、体育、信息科技等多门学科,吸引了以叶城二中为首的集团学校众多教师参加观摩听课。

严新光是第二次援疆支教了。他吃透文本,引导学生将一个核心问题分解成若干具体问题,然后一步一步深入到《故乡》文本中,抓住关键词句理解闰土的变化,挖掘出闰土变化的原因。严老师解读文本的深厚功底赢得了听课师生们的一致赞扬。

陈雷老师的《排球正面双手垫球》课采用启发、模仿、合作等教学方法,以学生为本,在游戏中展开热身运动、复习排球自垫球动作、学习多人互抛垫球动作。在音乐伴奏下的课课练环节中锻炼学生的体能、舒展身心。学生兴致盎然,在积极参与运动中不知不觉掌握了运动的知识与技巧。陈老师的展示课也为叶城二中的体育课明确了体育课“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

援疆教师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钻研教材充分备课,从课堂架构到教法学法精心设计,从课件制作到教学用语细细打造。

黄芳老师以学生熟悉的本班信息为例,从旧知切入新课,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使学生的数学思维得到积极训练。施黎华老师为叶城二中首开写作教学展示课。陆向群老师和周奕老师大胆重组整合教材内容以适应学情。赵娜老师的课件生动活泼深深吸引了学生和听课的老师。何巍老师通过“蘑菇.jpeg”的几次调整与运用,引导学生探究了图像的尺寸与比例之间的关系,形象直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积极思考、精益求精。

公开课精彩纷呈,尽显上海援疆教师的风采,深受学生欢迎,得到了各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11月19日,教师领队殷德兵应邀在教培中心为全县党支部书记和校长培训班做了《学校规划和发展》的专题讲座,获得了场内近300名学员的好评。

援疆教师们用自己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深厚的专业素养,眼中有学生,着眼精准教学,为二中精心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积极践行“肩负使命赴南疆,不负重托守初心”。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施黎华 陈雷)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