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曲陽路街道隔離不隔心,戰“疫”有溫情——玉三、東體居委封樓工作紀實

2022年03月08日11:53 |
小字號

3月6日下午18時20分,區疾控中心接外區轉入通知,曲陽路街道玉三居民區出現一例本土病例密接人員。根據本土病例管控要求,建議立即對虹口區大連西路玉田新村131號小區樓組實行2天封閉管理+12天社區健康觀察的管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全體居委干部及志願者們接到通知后直奔居委﹔雖然時間緊迫,但是街道啟動響應機制同樣非常迅速。街道領導和各部門工作人員幾乎同時到達現場,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奮戰在抗疫一線。圖片

大家各自按照職責分工協作,排摸、確認、布控、保障,各部門通力合作,樓組封閉工作進行得井井有條,到晚上10點多,所有閉環任務完成。整棟樓組的居民也非常配合防疫工作,安心等待第二天的核酸檢測。

3月7日凌晨,東體居委接到防疫辦通知,曲陽路街道虹口區赤峰路657弄14號有密接人員,需要對居住小區樓組實行2天封閉管理+12天社區健康觀察的管控措施。這意味著全樓6戶17人需要在家隔離觀察48小時,東體居委聞令即動、迅速反應、嚴格落實、爭當防疫工作“排頭兵”。

大規模核酸篩查期間,社區工作人員逐員登記、逐樓排摸、掃樓結尾,確保應篩盡篩,不漏一人,並對特殊人群開放綠色通道。排摸過程中聯系到一位4樓住戶周先生,他說房屋是空關,一般白天會到房間進行打掃,居委干部告知其疫情防控需要全體市民的重視和配合,他表示配合防控是每個居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於是連夜趕回進行隔離。

東體居委將力量合理分配到各個點位,確保24小時有人在崗巡查,他們用實際行動証明了自身是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隊伍。

疫情突如其來,在危險與安全的夾縫中,社區工作者“聞風而動”,密織“兜底”。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隔離不隔心,戰“疫”有溫情,曲陽路街道各居委用實際行動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