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最高氣溫23度!滿園“梅色”花開成海,上海梅花進入盛花期

2022年02月28日17:0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氣溫23度!滿園“梅色”花開成海,上海梅花進入盛花期

  東方網記者曹磊2月28日報道:料峭春寒與和煦春陽交替而至,春天的腳步終於近了。連日來,隨著天氣逐漸回暖,上海公園的梅花相繼開放。其中,世紀公園內的3000余株梅花進入盛花期。

  進入世紀梅園,一株株梅花點綴在園內的綠樹紅窗之間,朱砂梅、小玉蝶、綠萼梅等品種的梅枝上,雖然還能見到一個又一個“壯實”的花苞,但個個都是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紅的、黃的、綠的、白的,不由讓人心生期盼。

  據世紀公園綠化專家介紹:“前段時間上海溫度比去年同期低,所以整個梅花花期與往年相比晚了半個月左右。”隨著氣溫的上升,梅花也將迎來盛花期。

  梅開時節,整個世紀梅園色彩絢麗,宛若雲霞,熱烈奔放,從高處俯瞰,千株梅花繪成氣勢恢宏的畫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