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鏈家“客戶日”亮答卷:為消費者支付安心保障金超33億元

2022年02月23日16: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2月23日,鏈家再次用行動表明一家企業捍衛品質的決心。

在當天的“客戶日”上,鏈家COO王擁群對外公布已累計為消費者支付安心保障金超過33億元!同時,所有城市總經理作為“首席客服”,當天面對面地為消費者解難。

房產服務行業頑疾

讓消費者想說愛不容易

鏈家“2·23客戶日”源起於2016年的一次投訴,自2018年開始,鏈家將每年的2月23日定為“客戶日”,對服務品質端注入反思。

事實上,交易安全和消費服務體驗一直是消費者的重要需求,同時也是房產服務的主要痛點。

尤其是在存量房交易中,由於產權狀態及其附屬權益的復雜性,有關服務人員專業水平,以及交易流程中涉及資質審查、稅費、戶口、物業交割等多項環節,導致問題更分散、更隱蔽,交易風險更大。據29個城市鏈家賠墊付案件數據調查顯示,案件數最多的10大問題中,交易安全(資金、產權)相關問題產生的賠墊付案件最多。

此外,消費服務體驗也經常發生糾紛。根據中消協受理的投訴案件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全國有關房屋中介的消費投訴中,“售后服務”相關投訴佔比達到了36.24%,比2020年上半年高出15.93個百分點。

投訴所為何事?無非“公道”二字。面對消費升級,企業更應該主動作為,持續改善提升自身的服務品質,尤其是不將消費者的投訴視為“洪水猛獸”,而是當成幫助企業發現問題的“眼”和推動自身進步的“手”。

鏈家多措並舉

創建房產消費“綠生態”

“2·23事件”促使鏈家以更大的決心進行自我變革,懷著對消費者的敬畏之心,針對服務底線管理推出一系列舉措,不斷自我迭代,解決消費者安全、效率與體驗三個核心訴求。

在風險兜底上,不斷優化安心服務承諾條款。截至2022年2月23日,鏈家安心服務承諾已累計為消費者支付安心保障金超過21萬筆,共計超過33億元。

這其中,有交易不成,青島鏈家協助客戶兩次解約並退還全部佣金﹔有不吃差價,大連鏈家打動八旬客戶並收到千字感謝信﹔有房屋漏水影響客戶居住,深圳鏈家上門徹底維修解決后患﹔有業主卷走高額定金后失聯,廣州鏈家為客戶墊付定金並退還全部佣金。

尤其是在上海鏈家,截至2022年1月底已累計支付安心保障金超過9億元。真金白銀的保障,讓不確定的房產交易有了可控的“確定性”:簽前查封上海鏈家先行墊付幾百萬元給購房者,換房客戶合同解約獲十幾萬損失補償,業主拒付物業費上海鏈家全額墊付數萬元......

為提升客訴處理的滿意度,2018年鏈家推出“30124”客訴響應承諾,對每一起客訴問題都力求實現“30分鐘響應,12小時給出解決方案,24小時實現客訴解決”的高效處理,用對客訴處理時效的強要求,來形成企業和消費者訴求辦理的閉環,做到有訴即接、有訴即應、有訴即辦。

據鏈家COO王擁群介紹,鏈家各城市每個季度都會舉辦由城市總經理參與的“Open Day”活動,城市總經理通過傾聽客戶反饋,深度參與客訴處理。自去年開始,這種與管理層面對面的良性溝通機制在上海鏈家又下沉至各事業部,力求更多頻次、更大范圍內幫消費者高效解決難題。

“服務是基石,承諾是保障。不管市場和行業如何變化,我們都堅定地在品質端持續做加法,讓每一筆房產交易都不負所托,也讓‘有鏈家在,安心就在’成為刻在行動上的有力承諾。”王擁群表示。

此外,鏈家還堅持服務價值崛起,讓服務者提升專業化、個性化的服務能力,譬如發布了行業首個系統性服務標准——“綠金服務標准”,在簽前、簽中、簽后共15個維度上提升房產交易服務體驗,讓消費者享受到真正的“好服務”。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