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鲁迅公园里迎来“长枪短炮”,大家为它而来!

2022年02月22日20:19 |
小字号

近日,鲁迅公园梅园里的梅花已经悄然绽放,幽幽的梅香唤醒了春天。

今天,就跟着小虹一起去感受这番“梅”好时光吧!

鲁迅公园

一早,梅园内就有不少爷叔阿姨扛着“长枪短炮”来打卡梅花,时不时还会和身边的人相互分享一些摄影经验。

“拍梅花背景一定要干净,时间还要赶早,否则阳光太烈的话,照片拍出来就不好看啦!”住在附近的范老先生几乎每天都会来鲁迅公园。

巧遇“野生摄影师”小虹后他说道,“现在退休了,闲来没事,就经常来这里练习摄影,现在正是梅园梅花开得正好的时候,我基本上有空就会来拍,像这几株龙游梅外面很少见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鲁迅公园梅园内种植有龙游梅、宫粉梅、绿萼梅等不同品种的梅花,有着不同的特性,来考考你认得几种。

>>>龙游梅

龙游梅枝干自然扭曲,树冠散曲自然,宛若游龙。

其花复瓣、其色雪白,既可赏花又可赏枝,是难得的盆景上品。

>>>宫粉梅

宫粉梅开花繁密,花色淡红,与朱砂梅相似,是梅园里种植数量最多的品种。

朵朵粉雕玉琢,色泽喜庆,能给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

>>>绿萼梅

绿萼梅因萼绿花白、小枝青绿而得名,是最有“君子”气质的梅花。

其花梗短,花萼为绿色,花瓣碟形,花色洁白,香气浓郁,多用于园林观赏,也可用于中药材。

据了解,除了梅花,鲁迅公园内的郁金香和染井吉野樱预计会在3月中旬陆续开放。

趁着好天气,快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去踏春吧。

小虹提醒:花朵虽美,还请大家文明游园,拍照或观赏时,切勿折枝摘花或踏入花坛。另外,个人防疫措施也要做好噢!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