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江蘇省委省政府調查組

發布“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調查處理情況通報

2022年02月24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2月23日電  江蘇省委省政府調查組23日發布“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調查處理情況通報,對女子身份認定等情況作出說明,對17人進行問責,給予豐縣縣委書記婁海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給予豐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鄭春偉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黨內職務,責令辭去縣長職務。

  1月27日以來,“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2月17日,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江蘇省委省政府成立調查組對事件進行全面深入調查核查。

  據通報,經公安機關全力偵查,認定“豐縣生育八孩女子”為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人小花梅,於1977年5月13日出生。1998年6月起,董某民與之共同生活,共生育8名子女。小花梅確診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2月22日,豐縣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董某民,以涉嫌虐待罪依法批准逮捕。另外,公安機關初步查明,小花梅系董某更(董某民父親)於1998年6月經他人介紹花錢買來的。相關犯罪事實仍在深入偵查中。

  調查組表示,將深刻吸取教訓,近期全省已部署開展專項行動,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侵害婦女兒童權益等問題,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4日 04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