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杭州亞運會3個吉祥物上熱搜 分別代表什麼寓意?

2022年02月23日09:5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3個吉祥物上熱搜 分別代表啥寓意?

  22日,杭州亞運會倒計時200天。一段吉祥物又唱又跳的宣傳視頻上了熱搜。那3個吉祥物分別代表啥寓意呢?

  吉祥物組合名字:江 南 憶

  杭州亞運會吉祥物是一組承載深厚底蘊和充滿時代活力的機器人,組合名為“江南憶”,出自唐朝詩人白居易的名句“江南憶,最憶是杭州”,融合了杭州的歷史人文、自然生態和創新基因。

  三個吉祥物分別取名“琮琮”“蓮蓮”“宸宸”,三個親密無間的好伙伴,將作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傳遞和平與友誼的使者,向亞洲和世界發出“2022,相聚杭州亞運會”的盛情邀約。

  琮 琮

  “琮琮”以機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遺產良渚古城遺址,名字源於良渚古城遺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具有精美絕倫紋飾的玉琮是良渚文化的重要標志物,散發著永恆的魅力。

  寓意:“琮琮”堅強剛毅、敦厚善良、體魄強健、熱情奔放,展現了不屈不撓的創業精神,鼓舞人們激發生命活力,創造美好生活。

  蓮 蓮

  “蓮蓮”以機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遺產西湖,名字源於西湖中無窮碧色的接天蓮葉。蓮葉以其純潔、高貴、祥和的姿容為人們所喜愛。

  寓意: “蓮蓮”純潔善良、活潑可愛、熱情好客、美麗動人。展現了精致和諧、大氣開放的人文精神,傳遞著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期許。

  宸 宸

  “宸宸”以機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遺產京杭大運河,名字源於京杭大運河杭州段的標志性建筑拱宸橋。有著400多年史的拱宸橋承載著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好記憶。

  寓意:“宸宸”機智勇敢、聰慧靈動、樂觀向上、積極進取,展現了海納百川的時代精神,架起了亞洲和世界人民的心靈之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